簡歷技巧:網投簡歷注意事項

簡歷的時候,要用本子記錄下來,你都投了哪些公司、哪些職位,公司的具體信息,如電話、地址都要記清楚。如果有公司電話通知你去面試,那么,可以去查查記錄本,弄清楚你是什麼時候投的簡歷,投了什麼職位。至少要對投過的公司有個印象,不要等人家通知你面試的時候,去問人家自己投了什麼職位。

如果在網上投了很多簡歷,卻很長時間都沒有接到過面試通知,這時候一定要找自身的原因,問題一定出在自己身上,也許你的簡歷有很大缺陷。這個時候,一定不能傻等,如果你這樣傻等一年,你的工作經歷就是零,下次面試的時候,人家會問你這一年幹嘛去了。沉得住氣是好的,但絕不能盲目,要善於發現問題,儘快找到癥結,迅速解決。

如果你特別想進某家公司,投過簡歷後,你也可以打電話詢問,主動說明你非常喜歡這個崗位,希望公司能給一個面試機會。態度謙虛一點,積極一些,但是千萬不要直接跑到人家單位去。如果企業招聘信息上寫明“非約勿擾”或“請勿來電,等待公司通知”,那就連電話都不要打。如果沒按照人家的規矩去做,即使你各項條件都符合要求,也很難被錄用。

投簡歷之後,信箱要每天瀏覽一次,手機要把電充足,隨身攜帶,保持通訊暢通。假如用人單位今天要通知十個人面試,其中兩個人沒接,而面試官覺得這八個人中有合適的,那么就不會通知那兩個人了。另外,如果用人單位打電話,你總是不能正常接通,會讓人誤解,認為你在將來的工作中也會出現這種情況,勢必會耽誤工作。
對於自己即將面試的公司,以及應聘的職位,必須要有全方位的了解。必須知道這個崗位是乾什麼的,有哪些要求;弄清楚自己的優勢和劣勢,判斷一下自己是否符合要求,以便有所準備。

多參加面試,對克服緊張心理確有奇效。面試第一家的時候,你可能很緊張,腿抖、搓手、撓頭皮、語無倫次;到了第二家,可能腿就不抖了;第三家,不搓手了;第四家,不撓頭皮了……面試幾家之後,你已經氣定神閒,遊刃有餘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