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行業跳槽怎樣寫好自我評價?

網友提問:

李先生您好!我是一名女性,畢業後在機械領域做了將近四年的產品設計工程師。因為比較喜歡英語和教育行業,性格又相對溫和,做事認真有耐心,善於傾聽,所以我想轉行做英語培訓方面的工作。可是苦於沒有相關經驗,只是個性上占些優勢,不知該怎么書寫自我評價,懇請您能指點迷津嗎?

專家李淼:

您在轉行前,可以先做一個全面的職業規劃,其中特別包括性格測試,看看數據說明你更適合做哪個行業,哪個職能工作。這樣的好處是幫您更清楚地了解自己的能力/特長/不足,更清楚地量化出來,一目了然。然後,您可以將以上的數據以及特別要點,羅列在您的自我評價上。 這樣以讓招聘人員在看資料時更快更容易地接受您的職業轉變,也相信您不是臨時起意要轉行,而是經過深思熟慮的。並且您在個性等方面,確實是具備了這樣的基礎。從而HR會決定給您一次面試的機會。而等得到這個入門的面試機會後,再如何發揮,得到用人公司的信任,那就看您實際的能力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