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優秀簡歷的七大原則

如同你每天都能看到五花八門的廣告一樣,招聘經理也是每天都要面對形形色色的簡歷。簡歷怎樣才能脫穎而出?如何讓招聘官一眼就注意到你?緣何讓招聘官相信你正是他們要找的“人才”,並產生進一步面試的想法?

作為權威的職業規劃諮詢機構,在剛剛結束的第10期JCP超級規劃家培訓中,向陽生涯專家帶學員們破解了製作優秀簡歷需遵循的七大原則,現整理如下,供廣大求職朋友參考。

十秒鐘原則

當你的簡歷寫完以後,權衡一下,是不是能夠在十秒鐘內看完所有你認為重要的內容呢?頂級就業力專家閆嶺認為,一般情況下,簡歷的長度以A4紙1P為限,簡歷越長,被認真閱讀的可能性越小。高端人才有時可準備2頁以上的簡歷,但也需要在簡歷的開頭部分有簡潔清楚的資歷概述,以方便閱讀者在較短時間內掌握基本情況,產生進一步仔細閱讀的願望。

清晰原則

清晰的目的就是要便於閱讀。就象是製作一份平面廣告作品一樣,簡歷排版時需要綜合考慮字型大小、行和段的間距、重點內容的突出等因素。

真實性原則

不要試圖編造工作經歷或者業績,謊言不會讓你走得太遠。首席職業規劃師洪向陽指出,大多數的謊言在面試過程中就會被識破,更何況許多大公司(尤其是外企)在提供OFFER前會根據簡歷和相關資料進行背景調查。但真實性並非就是要把我們的缺點和不足和盤托出。洪老師認為不可以撒謊,但可以選擇突出哪些內容或忽視哪些內容,要知道最佳化≠摻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