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上求職有的放矢 投遞簡歷切忌“狂轟濫炸”

“還沒找到工作,好心慌。”目前,不少未落實工作的應屆大學畢業生都在犯愁。為加快求職進度,部分畢業生決定採用“密集轟炸”的手法,在網上將投遞簡歷的工作進行到底。然而有關人力資源專家建議,網上求職要有的放矢,投遞簡歷切忌“狂轟濫炸”。

人才市場人力資源專家楊庭開稱,知名企業在舉行校園招聘時,收到的簡歷數量非常大,有時一個職位有數百份簡歷在“排隊”。因此,畢業生在投遞簡歷前,一定要有明確的職業定位,做好彼此的認證評估後,再投出對應聘職位有針對性的簡歷。

如何讓自己的簡歷從眾多的求職者中“脫穎而出”呢?有關人士指出,在用電子郵件求職時,求職意向非常清楚,信息表達十分明確,專業知識、技術背景與用人單位的職位要求對口,工作經歷相符的簡歷一定會很快被發現。

職業顧問提醒,一般用人單位在網上公布的需求職位信息需要持續一個月左右,這期間他們都在不停地接受和篩選簡歷,簡歷篩選過後才繼續下一步的招聘程式。所以,對一個用人單位投放簡歷時千萬不能採用“狂轟濫炸”的方式,不要申請多個職位,從用人單位的角度來說,一些對自己職位能力定位模糊的求職者最先就會被排除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