個人履歷表

1、不容忽視的原則問題 跟求職信一樣,履歷表是你的推銷檔案,代表你全部的資料。試幻想你是面試官,對所有申請人也一無所知,只可憑一份履歷表的資料而決定會否面見這個人,如果是你,你又會怎樣決定呢?

所以你不得不了解履歷表的基本原則:
履歷表的撰寫技巧應從僱主的角度出發
讓僱主透過履歷表的資料找尋合適人選
重點突出有關申請職位的經驗與技能
將僱主有興趣的資料寫在前面
利用文字來說服未來上司,讓他相信你就是他渴望聘請的人才
履歷表應每次度身訂造,因應每個職位的要求而變動,以強調某方面的特質 強調某方面的特質

2、內容焦點--強調個人特色 請問以下那一項才是正確之選呢?

1)學生照

2)即影即有相

3)生活照

4)陳舊黑白證件相。

5)一張拍於有水準的影摟、預先打扮一番,梳理整齊、精神奕奕、笑容自信的彩色證件相。 據一些人事經理透露,他們常碰到以下幾種無奈的情況:履歷表製作認真但相片拍攝馬虎。 相片樣子過分嚴肅、態度囂張、沒有笑容,看來難以共事。 要求寄上照片,但沒有做到。 附寄資料:不用附寄推薦信與學歷證明,這些資料通常在面試時才需要。重點陳述: 對於畢業生來說,由於沒有工作經驗,所以履歷表的重點應放在學業成績之上,或曾參予的課外活動及暑期工作經驗。至於早已踏足社會的申請人,可加強工作成就與實際工作經驗的重點描述,而不用詳細列明學業成績,應儘量表現個人的特色。內容如實: 資料清楚如實,千萬不要說謊或誇大其辭,以免面試時露出馬腳。有利資料: 一些對自己不利的資料可以不用填寫在履歷表上,如會考的數學科目不及格,或者曾在很短時間內轉職,這些資料會令人感到不踏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