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什麼讓你的面試不成功呢

“十年寒窗苦讀”,就是為了讓自己在社會上能有一席之地,而決定你職場命運的面試機會,也往往不過短短的十幾分鐘甚至幾分鐘,所以每一位面試者,都希望在面試中以最佳的狀態來應對準考官,但卻不是都能成功,是什麼讓你的面試不成功?

面對人力資源經理“刁鑽古怪”的問題和“難以琢磨”的脾氣,不少即將走出校門、踏入社會的準職場人在找工作面試時,都備受打擊,面試不成功視為原因,你有沒有范以下錯誤?

原因一:不切實際

夏某,男,專業:工科 面試崗位:機械工程師

小夏在招聘會面試時進行的很順利,主考官對他也非常滿意,於是開始談最後的薪資。小夏覺得今年找工作的情況那么嚴峻,自己能找到一份就不錯了,怎么還能討價還價呢?於是他回答:“無所謂,都可以!”主考官馬上陰沉著臉,請他回去等通知,就再也沒有了訊息。

點評:薪資是你對自己水平的一個衡量標準。一個連自己薪資都無所謂的人,還能期望他對以後的工作和公司有幹勁嗎?

原因二:缺乏自信

王某,女,24歲,專業:法律 面試崗位:招商顧問

在招聘會上,小王看上了一個日商投資的外貿公司。“我們招的是專科學歷,你是本科,怎么會來應聘這個崗位?”小王支支吾吾地回答:“我覺得你們公司挺好的,也比較適合我的專業。”小王忐忑地答完了所有問題後,主考官面帶微笑地告訴她:“以後再去面試要自信點……”

點評:缺乏自信會讓人產生你學習能力差、推諉塞責的聯想,肯定不受用人單位歡迎。

原因三:愛搶風頭

李某,男,23歲,專業:國際貿易 應聘崗位:行銷企劃

參加學校里的招聘會時,小李殺入了一家國內知名企業的面試現場,據說投簡歷的就有數百人,最後殺進面試的只有30多人,因此小李覺得要脫穎而出就必須表現得更積極。在面試時,別人還沒說話,小李就不停地搶著回答,面試下來有2/3的問題都是小李回答的。一個星期後收到通知,小李被客氣地告知不需要參加複試了。

點評:自信和驕傲有時就在一線之間,驕傲的人沒有團隊合作的概念,用人單位絕不會喜歡一個單打獨鬥的獨行俠。

原因四:學生氣

杜某,女,23歲,專業:會計學 面試崗位:外事

小杜接到了自己心儀已久的那家知名高薪企業的面試通知。“根據你的性格特點,我們想把你安排在外事部門,不過戶口方面可能還需要再爭取。”小杜左思右想,輕輕咬著下唇說:“要不,我跟爸爸媽媽商量一下。”主考官突然愣了一下說:“你這樣會顯得沒有主見。”

點評:凡事依靠父母的是學生,而非職場中人。

導致面試失敗的原因有很多,求職者在面試使,一定要謹慎避開hr最反感的回答,有時往往是一句話或者一個態度,都會致使面試不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