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職事半功倍的9大黃金規則

“我找工作四個月了一點進展都沒有,脾氣越來越壞、越來越急燥,明知道工作機會近在咫尺,但卻總是被迫東奔西走,疲於大大小小的面試,之後又是毫無結果的等待,於是又要重複著尋找新的工作機會,為什麼就沒有人給我一個offer呢?”一位來向陽生涯做諮詢的客戶說道。

不容置疑的事實告訴了我們求職的殘酷,想在XX年成功求職看來絕非易事。快速找到自己的適合的工作似乎已經成為所有求職者的共同心愿。那么今天我們要向大家推薦的是如何快速求職成功的9條規則,這也是向陽生涯jcp之求職就業特訓營導師親授的技巧。希望給廣大求職朋友以借鑑和參考。

1、把求職看作一項全職工作

當你開始求職的時候,你也和一個辦公室職員一樣,開始朝九晚五的生活。在你求職期間,如果你想加快求職速度的話,就必須下決心付出所有的時間。因為你求職的成功率與你所花費的時間成正比。

2、列出聯繫人,尋求幫助

別人的支持能使你保持前進的努力和動力,從而提高你求職的效率。向你的親人、朋友、同學尋求幫助,請他們幫你留意與推薦一些工作機會,或是向他們誠心請教成功求職的經驗並努力效仿。

3、拓展聯繫人和專業技能

為了快速找到工作,你有必要去尋求某種強大的支持力量,那樣你就不必獨自一人面對求職。比如向陽生涯著力打造的“求職就業特訓營”,就是專門幫助正在求職的學員確立最佳職業定位和求職目標,破解職業規劃、人生成功、求職與就業的核心秘密,掌握核心求職技巧並獲得行動力,助其獲得高薪高職工作的培訓。有了專家的指點,找工作當然會輕鬆快捷。

4、到每一家你感興趣的組織試一試,不必在意那裡是否有職位空缺

如果你只到知道有空缺職位的地方去求職,你將無限期地延長你的尋找過程。因為很可能在你注意到空缺存在以前,該職位早就缺空了,而且當老闆或hr經理想要設立一個新的職位時,這種意向常常早就在他們頭腦中醞釀了。如果你能及時跟他們聯繫,你便可以為他們正在思考的問題找到答案。

5、尋找中小型企業

大家都傾向於把規模較大的企業作為衡量職場好壞的標尺,事實上如果你把注意力集中在自己所喜愛的領域當中每一家小公司上(公司雇員在100人以內,公司所在地離你居住地不太遠),你會發現它更易於接近,你的表現也更容易讓boss看在眼裡。如果你找那些發展勢頭好的和正在擴大業務的小公司,你會發現目前這家公司相對較小,但它有著很大的發展潛力,許多大公司也都經歷了從小到大的發展歷程。所以不妨多留意那些你感興趣領域的中小型公司。

6、藉助電話進行求職

首先列出電話求職目標計畫,找出令你感興趣的公司逐一打電話。事先寫下你想說的話,標明在談話中想要強調的主題,電話接通後要求與經理通話,然後做自我介紹,之後用一句簡短的話描述你的特長和最擅長的技能,簡明扼要地說明你的經驗,接著再問他是否需要你這樣一位工作人員。記住,只給你真正有興趣的企業打電話,通話前要對這家企業進行認真的研究,掛電話前一定記得向其道謝。

7、嘗試不同形式工作(全職、兼職)

全職、兼職、臨時工、無限期契約工、自主創業等各種不同的工作方式都可以進行嘗試,當然確定任何一種形式的工作,你都需要有一個明確的職業規劃。因為職業的選擇等於生活的選擇。

8、嘗試不同的公司

僅僅去一家或兩家你最喜愛的企業求職,就等於自殺性失敗。無論你有多喜愛那個地方,無論那裡的條件看起來多么誘人,也無論他們是否對你說過“下周一我們給你電話通知”這類承諾,你千萬要繼續尋找工作,千萬別僅僅因為你希望這家企業會要你而暫停求職,否則你將失去自己最寶貴的時間。

9、不要輕易放棄,機會總在最後出現

對待求職要有足夠的耐心,向陽生涯發現約有33%的求職者放棄得太早,也就是說,3個求職者中有1個之所以未能成功,僅僅因為他過早地放棄了努力。問及他放棄的原因:“我希望在發出50份簡歷後能有20個面試電話,去過10家公司拜訪,在3次面談後就能夠找到一份工作”。帶著這樣的想法去找工作,當現實不能達到自己的期望時就會很容易選擇放棄,最終一無所獲。向陽生涯專家提醒,“耐心”是這場求職遊戲裡的中心詞,它意味著你希望能去吸引你的地方工作。

試著在下次求職時運用一下向陽生涯提供的策略吧,掌握了這9條倍增效率的規則,你應該能極大地提高找工作的機會。求職是一個漫長的煎熬,但是如果你對自己的職業生涯有一個明確的定位,清晰地知道自己的求職目標,做到“有的放矢”,你就一定能夠很快地獲得自己最喜歡的那份工作。

責任編輯:天道酬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