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試禮儀攻略:面試之前

面試之前

●服飾

男士得穿上整潔的服裝,但不必刻意打扮。女士應穿得整潔、明亮,叮噹作響的珠寶飾物、過濃的香水、沒拉直的絲襪、未修過的指甲或是蓬鬆的頭髮等,都足以抵消求職信給予考官的良好印象。

選擇服裝的關鍵是看職位要求。應聘銀行、政府部門,穿著偏向傳統正規;應聘公關、時尚雜誌等,則可以適當地在服裝上加些流行元素。除了應聘娛樂影視廣告這類行業外,最好不要選擇太過突兀的穿著。應屆畢業生允許有一些學生氣的裝扮,可以穿休閒類套裝。此外應聘時不宜佩戴太多的飾物,這容易分散考官的注意力。

●守時

守時是職業道德的基本要求,提前10-15分鐘到達面試地點效果最佳。提前半小時以上到達會被視為沒有時間觀念,但在面試時遲到或是匆匆忙忙趕到卻是致命的。不管你有什麼理由,遲到也會被視為缺乏自我管理和約束能力。

如果路程較遠,寧可早點出門,但早到後不宜立刻進入辦公室,可在附近的咖啡廳等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