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暑期打工工作是怎樣找到的

所有用人單位對有工作經歷的應屆畢業生都一致看好,無論參與過什麼樣的工作。一家就業服務機構的負責人說:“讀書時期有過工作經歷的人容易與人相處,他們會更好地安排時間,更務實,而且更成熟,與我們有更多的共同語言。”因此,在你應答時,要加上這樣的內容:企業就是要創造利潤,個人要更有效率地工作,遵章守紀,盡全力完成工作。簡而言之,無論你的暑假工作多么微不足道,都要將其視為一段在企業的工作經歷。

就具體的問題而言,主試人的提問是為了理想地反映出你的主動性、創造性與靈活性。例如,你可以說:“在我家鄉的小鎮上,找一份暑假工作並不容易,但我向每家餐館都申請做招待工作,給各家的經理打電話預約面試,最後在一家最有名氣的餐館找到一份工作。我先做下午班,後來因為我手腳麻利,算賬準確,並有讓顧客滿意的服務水平,他們很快就把我轉到晚班了。我在那兒幹了三個暑假,當我離開的時候,我負責培訓、管理夜班服務員,分配小費收入,以及晚上的收工打烊與記賬。總之,我的這段經歷使我了解小型企業以及企業中具有共性的一些機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