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撰寫具吸引力的求職信

求職申請一般也包括求職信履歷表,別小覷求職信的功能,對僱主而言,求職信與履歷表地位往往同樣重要,有時更可達致互補不足的作用。

撰寫求職信常犯的錯誤

求職信切忌顏色花巧或夾雜圖片,擾亂別人的注意力;應利用純白色的紙張列印,讓僱主集中注意信件內容。

開場白別寫上如:“本人現附上個人履歷供閣下參詳”之類的陳腔濫調,應以特別一點的句子作開場白來突出自己。

要以第一身形容自己,求職信上應自稱“本人”或“我”。

千萬不能令對方感到你極道渴求該職位;因僱主只有興趣知道你如何令公司得益,你的熱誠只屬其次。適當地表現個人的經驗與自信便足夠。

確保應徵信沒有錯漏,完成後應細心地從頭到尾檢查一次。

千萬不能試圖以可愛、輕鬆或幽默的方式去演繹應徵信內容,應徵要表現得專業。

切勿於應徵信內誇大其詞,過分推銷你的賣點只會令自己出醜於人前。

應徵信切記不可超過一頁

撰寫具吸引力的應徵信

撰寫具吸引力的應徵信

儘量做多些資料蒐集,找出僱主的名字及職銜,將應徵信直接送到對方手中。

在第一段先闡述你求職目的,試從僱主角度出發問自己:“你為甚么要寄這封應徵信給我?”

寄出應徵信後可予以跟進,以期增加僱主對你的印象。

儘量道出自己的長處及過往的佳績,以期增加僱主對你的興趣。

要從僱主角度出發,集中表達你能如何對其機構作出貢獻。

儘量道出自己對該機構的了解,令僱主感到你的努力及誠意。

嘗試利用業內的用語來反映你對其業界的認知。

應徵信應利用最常用及不花巧的字型,儘量令僱主看得舒服。

一切已準備就緒,接下來便要注意面試的禮儀及身體語言,儘量避免自己出醜人前。

c.c.lee具市場學學士及市場策略碩士學位,曾任職跨國企業及公關公司市場策略及企業傳訊工作超過XX年,曾獲邀為各專業協會及大學作演講及教學,亦為多家上市公司高層進行傳媒應對技巧訓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