升職求職信

三要素決定能否升職
  經過一番人才測評和互動,向陽生涯職業規劃專家認為,一般來說,兩種情況下員工有機會提升:一是出現了新的空缺職位,二是當公司擴大發展時出現了新部門、新崗位。從上述情況來看,rebecca確已具備了升職的條件——她的綜合優勢滿足以下升職三要素:

  1、業績出色,經驗豐富:公司最看重的是一個人曾經取得的業績。只有那些業績出色、經驗豐富又能運用正確策略表現自己的人,才可能得到機會,獲得升職。rebecca在進出口行業里時間較長,對於該行業了解較全面,算是資深人士,且在工作中表現出色。

  2、善於合作,長於協調:員工個人的成功離不開集體其他人的支持與協作。因此,公司考慮提升某個員工時,還會參考他在團隊中所能發揮的作用,看他能否為企業的整體利益來有效地協調、溝通其他部門,以保證公司和個人利益的最大化。rebecca個性活潑開朗,對人熱情,能適合在不同環境中與各類團隊合作。

  3、認同企業文化,體現企業理念:升職是單位激勵員工、留住員工的一種手段,企業在考慮員工是否該升職時,還要看誰與公司文化的認同度更高。最終被選拔提升的是真正能體現公司理念,給公司良性發展帶來活力的人。rebecca訓練有素,氣質好,職業發展脈絡清晰,外語水平較高,在外資企業里具有發展優勢。

  然而,儘管滿足了上述升職三要素,很遺憾,rebecca仍未獲如願獲得升職。向陽生涯職業規劃專家在與rebecca進行了更為深入的溝通後發現,導致她升職受挫的原因出在溝通上。rebecca雖然業績出色,但在溝通方面有所欠缺:rebecca覺得自己可以升職,但沒有考慮公司是怎么想的,會不會提升她,中國人特有的含蓄造成了rebecca升職中的交流障礙,她怕直接談升職會給老闆造成急功近利的印象,不敢主動爭取,也沒有充分了解公司的意圖,以致於錯失良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