畢業生如何準備求職信?

介紹自己、推銷自己、尋找工作的商務信函。信的結構一般由開頭、正文、結尾三部分組成。開頭應開宗明義,自報家門,直截了當地說明求職意圖,主旨明確醒目,引起對方注意;主體一般先寫自己求職的理由、目標,接著要重點介紹自己應聘工作的條件,要注意突出重要的成績、特長、優勢,要有的放矢;結尾主要強調求職的願望,希望考慮、給予答覆或請求面談、希望試用等。一般講,求職信應包括求職目標、求職理由、求職條件和學歷證書、成果證明、發文剪輯等附屬檔案。求職信要簡練,不宜太長。下面這篇求職信範例供參考。

尊敬的總經理先生:

您好!

我是一名即將於XX年7月畢業的忻州師範學院的本科大學生,所學專業是經濟管理。我仰慕貴單位尊重知識、重視人才之名,願意到貴單位工作,為其興盛繁榮盡微薄之力。

我所學專業與貴公司的業務密切相關,在校期間學習刻苦,成績優秀,多次獲得獎學金,大學期間系統地學習了本專業及輔修專業的理論與實踐知識。在計算機方面,能在windows環境下熟練操作多種套用軟體,能使用office、vf進行資料庫管理,能熟練地運用中文word進行編輯排版,能夠運用計算機進行辦公管理,在英語學習方面,學習了大學英語,還在英語協會進行過專門的訓練,具有一定的聽說讀寫和技術資料翻譯能力,通過了國家英語六級考試。國語也通過了省二級測試關。

我積極參加社會實踐活動和集體業業餘文體活動,興趣廣泛、知識面廣。酷愛體育運動,好廣告。宣傳設計工作,在山西省第七屆學生運動會上獲得了專科組第一名,《愛之源》宣傳設計稿發表在XX年第三期院刊上,我還兼任著系學生會主辦的〈管理者〉期刊主編。在任期間發行量猛增了1000餘份。自入校以來,一直擔任班幹部,具有一定的組織能力,多次被評為優秀幹部。一份耕耘一份收穫,數年寒窗不乾說碩果纍纍,但我自信掌握了一定的專業知識和組織能知識,並且主動與實踐相結合,積累實際經驗。

若貴單位願意接受,我將不求安逸的環境,繼續發揚自己吃苦耐勞和勤奮塌實的優良作風,努力工作,也願意服從您的安排與調動,以良好的團隊精神在貴單位的大家庭中實現我的個人價值和社會價值的完美統一!我將深深地感謝和珍惜您和您的同志們給我的這個機會!

我期待著能有一次和您面談的機會,盼望能接到貴單位的答覆,順祝您工作順利,一切任意!

聯繫地址: 

郵編:

電話:

願成為您部下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