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及你不知道的網申理念

提起網申,你一定不會陌生,作為直接與用人單位接觸的一種方式,網申比通過招聘網站求職更有針對性,又比參加招聘會更方便、從容。如今網申已經成為大學畢業生進入名牌企業的直通車。切莫以為網申只是填寫簡歷、回答幾個看似沒用的問題,它其實是用人單位考查申請者大學4年學習、生活情況的一種重要手段。可以毫不誇張地說,網申就是一本申請者的“能力自傳”。能否被企業相中,你的這份“自傳”可是關鍵所在。

網申的真正含義

所謂“網申”(apply on line——網路線上申請),是指在求職者線上填寫個人履歷和申請職務。目前網申已成為大學畢業生進入全球500強企業的主要渠道。通過網申,求職者可以方便、直接地和用人企業取得聯繫,甚至是世界最頂級的企業。

由於網申的目標可以是地球上任何知名企業,因此英語也就成了網申的主要語言。申請國外企業職位,必須有良好的外語水平作基礎。另外,也有一些公司的網上申請表格交給專門的公司負責,例如,Unilever(聯合利華)的網上申請,第一輪的簡歷篩選就是由 China HR來負責的。

網上申請一般由個人資料和開放式問題組成。個人資料以表格的形式呈現,表格涵蓋了求職者從個人基本情況到教育背景到實習經歷等多方面的信息。網申的另一個重要部分一般由若干道開放型問題組成。開放型問題被要求在一定字數內回答,HR以此判斷應聘者的各種特點及能力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