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招,教你玩轉網上簡歷


網申的時候除了部分企業要求線上測試,基本上都是以填寫簡歷為主。

如何網申簡歷里百發百中,成為當之無愧的網申達人呢?首先你要明確一個概念:網申簡歷是最重要的自我推銷工具。網申簡歷是企業人事主管對你產生好的第一印象的關鍵,如果有一個理想工作值得你去爭取,那么網申簡歷就應該好好研究、撰寫。

1.蒐集網申簡歷必要資料,並有條理列出。

在網申簡歷的格式上,有無工作經驗的人就不盡相同。剛出社會的人的資料包括個人資料、個性優勢簡介、學歷背景、社團經驗與經歷、榮譽、特殊技能與訓練、參與過的活動、推薦人等。有工作經驗者的資料則包括個人資料、經驗與優勢簡介、工作經驗、榮譽、特殊技能與訓練、參與過的活動、推薦人、學歷背景等。

2.在網申簡歷里突出你的才能與技能。

先了解想要求職的企業的背景、工作內容、企業文化,並將自己在教育背景、經驗或技能等,能夠吸引企業僱主的優勢突出出來

3.網申簡歷中一定要強調個人的優點、成就與能力。

在自己的教育背景、社團經驗或工作歷練、榮譽、特殊技能與訓練、參與過的活動等經歷上,強調有符合企業需求的個人優點、成就與能力。

4.運用簡明清晰格式,以便HR讀你的網申簡歷時足夠快速、清楚。

以點列式、表格、粗體字及副標題等方式,讓僱主能夠快速且清楚地了解你的資料,同時也展現出了你的組織能力。

6.準備一頁具個人特色的求職信

歐美企業都有這個習慣。在網申簡歷里,附上一頁求職信,表達你對該企業某一職務有興趣,然後簡單的介紹自己的學歷背景與工作經驗,並簡列出人生規劃重點。這個動作可以讓僱主在瀏覽網申簡歷時,能夠立刻了解你,同時也突出了自己的優勢。

7.網申簡歷里要強化未來目標與人生規劃

個人的未來規劃與企業未來的發展趨勢是否能夠符合,也是企業僱主在求才時,非常關心、重視的部分。許多僱主不僅重視應徵者的經歷,也同樣注重人生規劃與目標訂定

8.若資格不符,等待適合工作機會。

若有資格不符的職位,可以主動以電話和電子郵件詢問該職位所需求的條件與要求,並等待適合的機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