橙之信叫賣千元自薦信

當北京地區36萬大學生在9月初返回大學校園開始新學期時,耿卉與她的同事們正加班加點準備著進校園的活動。

耿卉是橙之信中國地區的執行長,這是一家來自於歐洲、提供求職全程解決方案的跨國公司,總部位於荷蘭。6年前,從事出版工作多年的joke van der ven(中文名為范德芬)女士在一本女權雜誌上看到一個以替客戶撰寫演講稿而成功的公司後,受到啟發,決定成立一家專門替人寫信的公司。

耿卉和她的夥伴們計畫在畢業生準備找工作之前,在北京各大高校間開展一系列職業規劃及撰寫自薦信的講座。儘管這與他們最初的構想——與大學簽訂契約,為學生提供有償自薦信服務——有不小的出入,但耿卉依然很認真、細緻地進行著各項準備工作,畢竟“大學生是我們最為看重的市場”。

從8月6日橙之信攜手中國國際人才開發中心啟動“伯樂行動”和“千里馬行動”後,耿卉開始帶著她的年輕團隊成員們,一起為中國的求職者提供簡歷、自薦信寫作,以及職業調研、職業性格解析及工作推薦等服務。截止到8月26日,耿卉已經將標價為2450元一套的求職解決方案賣給了20餘位客戶。

  橙之信是如何將上千元的自薦信賣出去的?

  小信件 大生意

  荷蘭東部城市阿爾默洛,安娜(化名)花費76.5歐元,購買了一份簡歷及職位申請信,這份將安娜的工作經歷、個人品質等以最得體語言展現出來的自薦信,為安娜的成功奠定了基石,該市領導看上了她的發展潛力,並邀請她面試。最終,她成功應聘市長一職。

  幫助安娜登上市長之位的,正是橙之信公司的核心產品——自薦信。公司成立之初,所接的業務極其廣泛,替客戶撰寫各種信件,有時候甚至替客戶撰寫情書

不過,公司成立2個月後,范德芬發現了一個以前從未注意到的現象:很多有能力找到新工作的求職者多年來未能找到合適的工作,而當他們拿著橙之信公司撰寫的自薦信時,卻找到了新工作,這讓求職者感到十分開心並且自信。這也讓范德芬決定把撰寫自薦信作為公司核心業務。

隨後,范德芬開始與荷蘭政府組織取得聯繫,希望能與政府合作,為失業者提供自薦信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