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育系女生自薦信

位領導、師兄師姐:

您們好!

非常感謝您們在百忙之中來閱讀我的,懷著對學生會的熱愛,我誠摯地向您們自薦。

我是體育學院06級3班的饒寧,XX年十月進入了學生會宿管部。我是一個性格開朗的女孩,常常面帶笑容,總以微笑待人,喜歡把自己的快樂與所有的人分享。我的愛好廣泛,喜歡旅行、聽音樂、下棋、各種體育運動。我是一個做事踏實、學習刻苦、有上進心的學生。

剛踏進大學,我就嚴格要求自己,立志要在大學生涯中有所成就,從全方面發展自己。我也是一個追求完美的人,我知道世上沒有十全十美的人存在,但我們可以去追求,去不斷的向它靠攏,每一或多或少都有缺點,我把這些缺點比作一個無形的洞,我們都知道洞是可以填補的,就好比缺點也是可以改正的,這也就要我們怎樣把這個洞一點一點填上,就是怎樣一點一點完善自己。洞是無形的,就如人不會是十全十美,我們或許永遠填不滿這洞,就好像人不會十全十美,也就正如學習,學習是無止境的。因此,我要不斷的填洞,不斷的學習,不斷的完善自己。所以,我選擇了我所追求的,追求了我所選擇的——校學生會。

XX年十月,我參加了學生會新幹事面試會議,通過精心準備,順利的通過了初試、複試,進入了學生會宿管部,雖然過程中我怕過、緊張過,但我還是抓住了這次機。我相信機會往往會降臨在有準備的人身上,因此,我精心的準備了,於是我成功了。

進入學生會後,我得到了不少鍛,生活上團結同學、學習上刻苦認真、工作上認真負責。

在XX年十月二十日,我校學生會召開了“西華師範大學學生會全體新幹事見面大會”,在這次會議中,通過師兄、師姐的介紹,讓我對學生會各部室有進步了解,師兄師姐傳授了我們寶貴的工作、學習、生活經驗,教導我們工作中:

1、遵守紀律,嚴格要求自己;

2、做事要有責任心;

3、做事細心,每一個細節都有可能造成巨大後果;

4、要有好的態度,就好比“態度決定一切,習慣決定命運”;

5、學習上認真學習、正確處理學習與工作的關係;

6、生活上多交流、多溝通。

在會上,陳怡老師也教導我們,讓我們明白“世上沒有踏不過的河流,沒有攀不過的高山”的真理,只要我們努力付出,就會走出“黑夜”走向“陽光”。在陳老師身上也讓我學會了怎樣處理好人際關係,怎樣處理好學習與工作的關係。

XX年十月二十七日,我參加了“西華師範大學XX級新幹事 培訓大會”,在這次培訓中,武雪萍師姐指導我們禮儀技能,還告訴我們如何自我介紹,與人說話時,不搶話,不在別人說話時打斷人家的話,說話做事面帶微笑;李洋師兄指導我們組織技能,他告訴我們平時要多與同學、老師溝通,加強聯繫;王諱師兄指導我們編輯技能,如何采稿、選稿、審稿;曾艷麗師姐教導我們怎樣做會議記錄;胥婉婷師姐教導我們如何書寫、張貼“通知”、“紅榜”……,在這些師兄師姐的培訓教導下,讓我受益匪淺。

進入學生會宿管部,我也學到不少東西,也在一定程度上把師兄、師姐傳授的經驗運用於實踐。在這一年中,譚靜師姐、李紫薇師姐、彭揚師兄、劉彬師兄以及其它師兄、師姐教導我們的東西也很多,不僅僅指導我們做好常規工作,比如:晚歸、晚起檢查、清潔檢查。師兄、師姐還要求我們做事認真,工作中要多宣傳,告訴我們檢查的目的不是抓人,而是希望通過檢查來提高同學們的素質。師兄、師姐還教導我們怎樣做人,做怎樣的人“我們需要別人怎樣對待自己,自己就應怎樣對待別人”。在工作中,當師兄師姐看到我們工作積極性下降時,就與我們交流,鼓勵我們,“既然選擇了前方,就只顧風雨兼程”,告訴我們不要放棄……

在過去的一年時間,我也積極參加了其它會議活動,得到了些許鍛鍊,在領導和師兄、師姐的教導下,我的思想素質有了進步;工作能力有了提高;文化函養有了提升;實踐能力了有增強……在學生會的這一段時間裡我學到的不僅僅是這些,在學生會這個大家庭里學到的一些東西,是在其它地方學不到的,感謝這個大家庭,感謝這個具有豐富知識的大舞台。
 

學習是無止境的,我希望各位領導、師兄、師姐給我機會,我知道命運掌握在自己手中,因此,我要奮力拚搏,來爭取成為西華師範大學學生會侯補委員,我有希望,hope’s can’t heart(有希望就不會心碎)。希望您們給我機會,如果您們選擇了我,請相信,我有能力把工作做好。給我這個機會,我會還十分精彩,或許我不是最出色的,但我會盡我的最大努力去做最出色的。

如果我沒有入選,也不會就此灰心,我相信有一份耕耘,就有一收穫,雖然有時付出了不一定有回報,但也一定會有所收穫。我會下去總結經驗教訓,彌補不足。請各位領導、師兄、師姐給我這個機會。最後祝各位領導、師兄、師姐工作順利,身體健康!

此致

敬禮

自薦人:饒x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