應屆畢業生自薦信

想要找到一份好工作,要學會自薦,通過自薦的方法把自己推薦出去,讓更多的人認識你。

寫信動機:

通常求職信是針對報紙上、網上的或是其他途徑的招聘廣告而寫的。因此,信中須首先提到時在何月何日的什麼報紙上看到的信息、在什麼網路平台看到的招聘廣告,又或是是由朋友或介紹所介紹的等等。當然,有時寫信人不知某機構、公司有工作機會,只是毛遂自薦,那么也需說明寫求職信的緣由和目的。此外,需開門見山的點明應聘的職位或是希望承擔的職務

自我介紹

此部分應述明自己的年齡或出生年月、教育背景,尤其與應徵職位有關的訓練或教育科目、工作經驗或特殊技能。如無實際經驗,略述在學類似經驗亦可。

能力(技能)介紹:

如果缺乏工作經歷,可以將社會工作細節放在工作經歷中,這樣會填補工作經驗少的缺陷。例如,在做團支書、學生會主席等社會工作時組織過什麼活動,聯繫過什麼事,參與過什麼都可以一一羅列。

結尾:

求職信的結尾,應注意表達,珍惜工作機會和如果得到職位後將不遺餘力的表現決心,希望招聘單位給予自己施展才華的機會等。此外,不要忘了註明正熱切盼望對方的回覆。

附屬檔案:

畢業證書、資格證書、獲獎證明應列好表單,附於求職信後。

格式與態度:

英文求職信,開頭寫每段第一句話時, 要頂格寫, 一定不要空兩格. 這點很重要, 請你注意; 不要用開玩笑的口吻與對方套近乎, 要嚴肅, 認真地寫.這能使對方感覺你很重視這件事情; 簡短介紹自己的專業與才能. 重點寫清楚你的能力可以滿足對方公司的需要.

個人資料:

寫英文求職信時,寫信人應述明自己的年齡或出生年月,教育背景,尤其是和應徵的職位有關的訓練或教育科目、工作經驗或特殊的技能;如無實際經驗,告知對方你正在學習經驗!

推薦自我:

寫英文求職信時,需重點注意約定面試時間.一定要寫清楚:我知道您很忙, 我很感謝您能在百忙之中抽幾分鐘時間跟我見面並談話. 請放心,這幾分鐘您一定不會浪費的!因為我確定我的能力一定使貴公司達到目的.要自信!但不要過份誇大自己的能力或表現過份信心,尤其不要說出與事實不符的能力或特性來.

結尾與聯繫方式:

寫英文求職信結尾時,需重點注意:不要等對方先打電話聯繫你, 你應該在英文求職信中明確寫出, 你會在此期間打電話約對方見面, 並告對方知具體聯繫時間;還要寫明, 在見面之前, 若對方有什麼問題需要了解的, 可發email或打電話聯繫你. 並寫清楚你的聯繫方式. 最後, 再一次寫明感謝他們抽時間看你的個人簡歷, 求職信. 並感謝他們考慮你的應聘.

寫英文求職信要點:

篇幅不易過長, 簡短為好;態度誠懇, 不需華麗辭彙; 讓對方感覺親切, 自信, 實在即可;不要誤看其他錯誤的寫作方法, 以免耽誤了你的求職機會.

紙張的選用:

建議你用灰色,黃褐色或米色紙作最終列印信紙. 要配合信封的顏色.

書寫:

字型要寫得整潔可辯,使用打字機把信打出來.具有專業感.

附郵票:

英語求職信內需附加郵票或回址信封.

語法:

準確無誤的語法,標點拼寫使讀信人感到舒暢.錯誤的語法或拼寫則十分明顯,一望即知.且不可把收信人的姓名或公司地址拼錯了.

實例假設:

你叫李平,你從報上得知某公司欲招聘一名英語翻譯,請你給該公司經理寫一份求職信,你的個人資料如下:

1.簡況:姓名,李平;年齡,30歲;身高,1.80米;健康狀況,良好;業餘愛好,游泳、唱歌、跳舞。

2.簡歷:1994年北京大學畢業後分配到南通中學工作,1996年調至蘇州中學工作至今。?3.工作:工作認真負責,與人相處融洽。

4.特長:精通英語,尤其口語,已將多本中文書籍譯成英語,懂一些日語、能用日語與外賓對話。

聯繫電話:3654731?聯繫地址:蘇州市人民路一號

第一步:介紹訊息來源介紹訊息來源實際上是求職信的開篇交待句,它可使求職信顯得自然、順暢;而不介紹訊息來源,會使收信人感到意外、突然,文章也缺乏過渡、照應,本文訊息來源可作如下介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