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能寫好自薦信

 1、要凝鍊精幹,忌長篇大論..精煉的文風反映一個人乾煉的作用,如果你的自薦洋洋灑灑,長篇大論,辭不達意,招聘主管不僅看不下去,而且會得出你這個人不乾煉的結論。

2、要充分展示,忌過於簡單.自薦過於粗略,招聘單位無法了解你的基本情況,也就不可能對你的資歷和能力作出適當的評價,從而影響面試機會的獲得。

3、要層次分明,忌條理不清.自薦信要層次分明,條理清楚,如果布局不合理,結構混亂,邏輯上顛三倒四,會造成閱讀和理解上的困難,會引起招聘主管的反感。

4、要實事求是,忌虛假誇張。有人為了獲得職位,不惜捏造事實或誇大其詞,以為說得越好,成功的機會越大。須知紙是包不住火的,即使矇混過了關,一接觸實際工作就會露陷。應聘中做個老實人,一是一,二是二,使人感到你平實可信,這樣成功的機會倒會更多,獲得機會也會幹得長久。

5、要態度認真,忌錯漏百出。寫自薦要有個嚴肅認真的態度,這是對招聘主管及其單位的尊重,也是你對到該單位工作誠意的表露。你的自薦信錯字別字一大篇,內容不完整,關鍵項目不填寫,錯誤漏洞百出,那你還指望著這個單位錄用你嗎?

6、要信寫工整,忌潦草不清。自薦信有信寫的,也有列印的。信寫的自薦信要信寫工整,不管你的信法水平高低,清楚工整是起碼要求。如果你的自薦信是列印的要符合文本規範,複印時一定要注意質量,有的缺行少字,有的黑乎乎一張大花臉,這是最令招聘主管頭疼的。

7、要樸素平實,忌稀奇怪異,自薦信中的遣詞用字以樸素平實為好,有的人為了顯示自己的文學才華,故意堆砌形容詞,或半文半白,或挾雜許多生僻,花哨詞語,看了令人哭笑不得,這樣的賣弄,實在是既可憐又可笑。

8、要心中有數,忌目標不明。自薦信是推銷自己的工具, 你的專長、能力、興趣、愛好一定要寫得很明確,特別是與應聘職位相關的專長、學歷、能力要突出出來。有的自薦信下筆千言,離題萬里,這說明他應聘的目標不明確,是失敗的自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