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美自薦信之“弱點變優勢”

推薦信:誠實至上闡明自身弱點反而是種優勢
 

“學校在受理推薦信時,首先看推薦人與你的關係,並以此來預測信件的真實度。”發布會上,針對學生提到有些外國招生學校對學生提交的申請材料置之不顧的情況,美國加州路德大學彭世昌教授認為,寫好推薦信,關鍵在選好推薦人。“其次看你的學習能力,在陳述時最好以成績單上的數據為準,但不論成績上升還是下降,都要有一個好的解釋。第三則主要看你的性格,看你是不是一個能和同學老師互動互助的人,因為這種合作性不管對你 面試 學校還是將來 面試 工作都非常重要。”

彭教授提醒學生,在提交申請材料時,個人自薦信與他人推薦信之間內容落差不要太大,否則就容易被“置之不顧”。對自身的弱點,學生千萬不要刻意掩飾。“honesty is the best policy.”彭教授笑道,在自薦信中大大方方地將自身弱點擺出來並好好解釋,有時反而是種優勢,能夠吸引招生老師的注意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