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訓自我鑑定

軍訓如期開始。我們穿上了我們夢想已久“迷彩”。那是第一次真正遇到“迷彩”,於是生命中又多了一道“神聖”的色彩,上天也給了我們許多責任,但軍人的責任是神聖的,上天賦予了我們許多選擇,而我們卻沒有選擇去當一名軍人,然而上天卻寬恕地把一次體驗的機會給了我們。迷彩是我最喜歡的混合色,它似乎是一個天性的裝扮師,平凡而略顯嬌弱的臉上無形中增添了一些英武,我在想,天藍地綠的搭配是否過於單調了,如果我們能夠多增加一些迷彩,是否又會多一份精彩呢?生活也是如此吧?一些迷彩生動一份光陰。
    我所在的連隊被安排在遮蔽物相對較少的光明體育場進行訓練。日曬過,皮膚火辣辣的疼,我只是在休息時抹一抹額頭上的汗珠;雨淋過,衣服貼在身上陰冷冷的,我只是在回寢室後默默地把濕衣服掛上衣架;腿酸過,腳痛過,每走一步都很難受,我還是努力將每一個動作做到位……說實話,不是沒想過鬆懈,可在訓練場上一看到教官在偌大操場上的佇列間來回奔波指點的身影,在點評時一細細品味起指導員語重心長的諄諄教誨,在行進的佇列中一聽到排長沙啞卻底氣十足的口令,心中便又燃起了動力,抬起頭,抖擻起精神:人生中能有多少個這樣的十四天呢?
    驕陽似火,但是並沒有曬僵我們的激情,反倒激發了我們的士氣。人們總是愛在烈日暴曬時找個陰涼的地方躲起來,為什麼不勇敢的以另一種心情去迎接它呢?它能驅散我們心中的軟弱,生長出新的希望。只要我們手牽著手,心連著心,任憑驕日如何猛烈,我們都能共同堅持到最後。堅持 ,人是否有耐力和韌性其實不必用一件什麼大事來衡量.一個簡單而有訓練價值的動作你是否能堅持就是最簡單的檢驗方法.曾經我也因為害怕而不能堅持.但現在不一樣了.有了這段迷彩生活,將來就更不會了.堅持的定義很簡單!就是在別人支撐不住的時候你能再堅持一秒,就是一種毅力,一種堅韌.今後求學的路上還要面臨更多更大的堅持.軍訓讓我明白了一點:在汗水中磨練堅韌更能造就成功:而在淚水中換來的堅持總有一天會隨時間消逝.像軍人那樣,經歷鐵一樣的堅韌,磨練鋼一樣的意志.雖然明白明天還是一個迷,但堅韌的心能將明天看的更清晰.是的,幾乎每一個經歷過軍訓的同學都會抱怨軍訓太苦太累.但當我們感覺到苦和累的同時,我們的教官不也是在烈日下手把手的教我們?其實他們比我們更苦更累.但他們從不抱怨.生活中有許多困難是我們想出來的.只要我們有堅強的意志,堅定的信念,就一定能戰勝自己.我由衷地感謝這次軍訓對我的磨礪.有句話不是這么說嗎?智者積蓄著淳樸寬忍,信仰著桀驁不馴,所以選擇堅強.軍訓使我們以堅強為信念,努力成為生活的強者,曾經,我們一起歡笑過,流淚過,今天,我們一起經歷風雨,承受磨練。明天,我們一起迎接絢麗的彩虹。苦,讓我們一起珍惜現在的甜。累,讓我們體驗到超出體力極限的快感。嚴,讓我們更加嚴格要求自己。

在刻苦訓練的同時,我也不忘積極參加軍訓團組織的各類活動。我放棄了一次午休寫成的一篇描寫《人與人的距離》的通訊稿,得到了老師們的認可。也許是軍訓中讓我真正的感覺到我們距離其實很近很近,讓我感觸最深的是我身體不舒服時同學們的關懷。

   轉眼,短暫的十四天即將過去。在這十四天中,我體會到了責任與使命,磨鍊了意志,掌握了不少軍事與民防知識,感受到了團結的力量,增強了時間觀念與團隊意識,體驗了忍耐與堅持……感到自己無論是從身體上還是思想上都得到了一次鍛鍊與升華。

     天空愈晴,星辰愈燦爛,兩周謂之魔鬼式的軍訓後,我們的靈魂將得到升華.我相信軍訓後回擁有一個絢爛的星空,會有一個美好的明天,相信這次短暫的軍訓會給我留下永恆的回憶,使我受益終身!讓我們大聲說:軍訓,感謝你,感謝你,軍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