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自我鑑定

 本人作為研究生在復旦大學數學所攻讀計算數學專業近三年,畢業之際,回顧三年來的學習、工作以及生活,做自我鑑定如下:

    本人在思想覺悟上始終對自己有較高的要求,能用科學發展觀來認識世界認識社會,能清醒的意識到自己所擔負的社會責任,對個人的人生理想和發展目標,有了相對成熟的認識和定位。

    在專業課程的學習上,根據自身研究方向的要求,有針對性的認真研讀了有關核心課程,為自己的科研工作打下紮實基礎;並涉獵了一部分其他課程,開闊視野,對本研究方向的套用背景以及整個學科的結構有了巨觀的認識。學習成績也比較理想。在外語方面,研究生階段著重加強了書面寫作的訓練,並取得了一定效果。

    在科研工作上,根據導師的指導,研讀了大量論著,逐步明確了研究方向,通過自身不斷的努力,以及與師長同學間的探討交流,取得了一些比較滿意的成果。在這期間,查閱資料,綜合分析等基本素質不斷提高,書面表達的能力也得到了錘鍊,尤其是獨立思考判斷和研究的能力,有了很大進步,這些對於未來的工作也都是大有裨益的。

    平時生活中,為人處世和善熱情,和同學關係融洽。根據自身愛好和能力,業餘參與了一些社會活動,為個人綜合素質的全面發展打下基礎。

    畢業在即,在工作實踐中,除了提升適應工作要求的具體業務能力,還提高了和同事溝通交流的能力,團隊協作的素質也得以培養,為走出校園融入社會做好了準備。

    本人在研究生階段所獲頗豐,從學業、科研工作,到個人素質,都得到了充分的培養和鍛鍊,是充實且有意義的三年。相信這些經歷和積累都將成為我人生道路上的寶貴財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