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理科班主任自主招生推薦信

自主招生文科理科學生所學的知識是不一樣的,在性格能力等方面也有些不同,那老師要怎么寫出學生們的特色特點呢?下面小編就和大家分享文理科班主任自主招生推薦信,歡迎閱讀。更多資訊盡在推薦信欄目!

理科班主任自主招生推薦信

尊敬的北京大學教授:

您好!我是市一中理科實驗班班主任兼語文老師×××。在此我謹向貴校推薦我的一個狂生--××。我這樣迫不及待地推薦他,原因有二:一來不堪其狂,想早日擺脫他的折磨;二來北大藏龍臥虎,定有能制服他的高手,讓他明白:天外有天,人外有人,狂中更有狂中手,強中更有強中手,替我一個普通的中學老師出一口惡氣。

他性喜關心時政,指點江山,激揚文字,同學們往往贊其見解獨到,因而他自然而然成為班上所謂的資深時政分析家,且公然不把鳳凰衛視的阮次山放在眼裡。他又喜好棋類牌類遊戲,自稱實驗班象棋、橋牌擂主,但願他還沒開始接觸圍棋,不然,以他的超強領悟力和可以預見的神速進步,我這個班主任早被他撂倒。他又喜歡體育運動,尤其喜歡足球,雖然在年級里是當之無愧的最佳後衛,但是他不應該據此就說:我如果去踢職業足球,中國隊肯定第二次打進世界盃了。他還喜歡藝術,最愛在月明星稀的晚上擺弄薩克斯,害得我老是擔心班上女生著了他的魔。可惡的是,他在班上特有人緣,倘若另立了一個山頭,把我給架空了,叫我有何面目去見我們的校長呢。

他在數學上確實有點天賦,但數學領域有天賦的大師不少哇,我是語文老師不擅長精確計算,我憑直覺認為,他那點天賦應該不比其他大師多。如果他到了北大還是這樣狂,我建議各位尊敬的教授要么讓他去攻克希爾伯特問題,要么讓他去研究中國經濟(我聽說,中國經濟是最複雜的、最不可思議的;我還聽說,中國的經濟學家最不好當),我想這是整治他的最好辦法(各位不要透露是我說的喔)。

但願此子能像孫猴子皈正一樣歸依貴校,在下衷心祝願各位高人成功。上帝保佑!千萬別讓此子再殺回長沙!不然,那可真會要了我的命。

另外我聽說,覺得別人狂妄實是一種弱者的感受,我只覺得此子“狂”,但沒覺得此子“妄”,我或可只算得半個弱者。不知此論是否得當,敬請賜教。

推薦人:

推薦日期:

文科自主招生教師推薦信

尊敬的××大學領導:

你們好!

很高興能夠以這樣的形式向你們推薦我最優秀的學生——**同學。作為一名看著**同學一步步成長的高中老師,我覺得把最優秀的學生推薦給最優秀的大學是我義不容辭的責任。希望我的這封推薦信能夠幫你們更多更好地了解**同學,一方面幫你們招進一名優秀的大學生,也能夠使**同學進入她夢寐以求的大學殿堂。

認識**同學,是在2024年的夏天,當時她剛剛考入高中,躊躇滿志,意氣風發。而如今,已是才(子)女初長成,隱隱有大家氣象,實在是令人欣慰。回想這三年的經歷,歲月把一個簡單明快的女孩打造成了意志堅強、底蘊深厚、成熟內斂、秀外慧中、熱愛生活,有愛心、同情心、上進心,具備優秀的思維品格、超強的學習能力,獨具魅力的領導才能,完善的個性特點,較大發展空間和較強發展潛質的優秀人才。

他(她)才華橫溢,思想深刻。中原自古多才俊。在炎黃故里這塊火熱的土地上,深厚的文化底蘊孕育出一名鍾靈毓秀的才子(女)。她用五彩筆寫作心靈的雲捲雲舒,也描繪校園生活的酸甜苦辣;他(她)彈得一手好琴,優美的鏇律或漁舟唱晚或平湖秋月,打動過多少年輕的靈魂;他(她)朗誦、辯論、演出,學校的舞台始終活躍著他(她)靚麗的身影。他(她)的才華也許天賦,但更因為他(她)熱愛讀書,讀文學、讀歷史、讀哲學,李白杜甫曹雪芹甚至康德叔本華錢鍾書馮友蘭,因為博覽,所以全面,因為厚積,所以有發。

很多時候,我們不願意承認自己的教育是應試教育,但我不得不說,他(她)是我學生中的異類,是應試教育的奇蹟。在領導能力組織能力方面他(她)是同齡人中的翹楚,同時,他(她)還具有較強的團隊意識。他(她)長期擔任班長和學生會的職務,組織了小到班級的班會、家長會,大到學校的讀書節、辯論賽等大型活動。

其實,在他(她)身上,最打動人的不是傲視群芳的才情,不是優秀的成績,甚至不是出色的領導能力,而是愛心,是對生活,未來,世界,他人甚至一草一木的熱愛。在日益注重利益的今天,他(她)堅守著人類靈魂中最閃光的一方淨土。

他(她)熱愛生活,對生活充滿了美好的想像,充滿信心、希望和勇氣。在他(她)的眼中,世界是美麗的,生活在這個世界上是幸福的。他(她)享受春花的美麗,秋月的溫馨,夏雨的激情,冬雪的堅韌。他(她)感受快樂,也傳達快樂。他(她)用一顆敏感、細膩而多情的心,讓身邊的人像自己一樣對生活充滿信心。他(她)不斷伸出雙手給不幸者帶來希望,他(她)把自己對生活的理解告訴給每一個生活在黑暗中的人。他(她)為弱者流淚,為強者歡呼,他(她)與人為善,相信送人玫瑰手有餘香,他(她)以飽滿的激情感染著每一個人,他(她)的愛心使她身邊的世界溫暖、快樂、平和。

我們認識很久了,他(她)一直都是一個很謙和的人。他(她)的優秀,他(她)出眾的才能,他(她)的光環,他(她)優秀的學業似乎並沒有改變這個從容淡定的男(女)孩,他(她)仍然習慣淡淡的微笑,習慣在最合適的時候拿出最優秀的自己在生活中自在的行走。偶爾我們會一起看夕陽,看花開花落。在他(她)身上,我看到了一個優秀生命個體的成長,看到年輕生命蓬勃的生機、熱烈的色彩,他(她)像一個美麗的蝴蝶在我身邊破繭而出,那奪目的光華令我眩暈、顫慄和感動。於是知道,作為他(她)的老師,我是幸福的,幸運的。三年教書生涯,他(她)成了我身邊最美的風景。

他(她)的志向是××大學。許多年前,我也曾經對那所大學充滿了嚮往,韶華不再,想起不過唏噓。而現在,因為有他(她),那熄滅的火重新燃起,我希望他(她)幫我完成在未了的心愿。更多的是,以他(她)這樣的資質,不上××大學,豈不可惜。大學,大師之謂也。但大學,同樣需要有優秀的學生加入,才能長期發展,可持續發展。所以,**不讀××大學,似乎也是××大學的損失。

寫著這封信,傷感是有的,因為我知道幾個月後,**同學將離開。但我更知道,以**同學的能力,繼續留在高中,是對他(她)的傷害。三個年頭,近千個日子裡,作為老師的我,不正是一直執著的等待他(她)展翅高飛,尋找更適合他(她)的未來?他(她)需要更廣闊的天空,更開放的學習氛圍,更多優秀老師的指導。而貴校,無疑是他(她)最好的選擇。

在這裡,我只能以自己的人格擔保,我向貴校推薦的是一名優秀的學生,一個傑出的人才,他(她)不會讓貴校失望。我衷心的祝願他(她)能夠通過貴校的選拔,也希望貴校能給他(她)一次機會。我相信,他(她)會用自己的實力給貴校更多驚喜。

此致

敬禮

xxx老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