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民推薦信的內容和格式

在加拿大政府的規定中,推薦信是正式的法律檔案,可以作為證明個人職業的證據,包括就職的種類、時間、經驗等等,都可以通過推薦信的形式來得到證實。由於對推薦信相關規定缺乏了解,移民到加拿大的中國人很少請自己的僱主來寫推薦信來證明自己的履歷,但是希望移民的人,特別是希望通過技術移民的人來說,一封好的推薦信能為日後的申請帶來許多便利。

如何寫推薦信,如何寫一封好的合格的推薦信,是很多人都疑惑的問題,下面我們就來介紹,一封真正的介紹信應該包括哪些內容,具備何種格式:

一、推薦信的內容

推薦信的用途決定了它的內容,考慮到技術移民對推薦信需求最為迫切,我們就以技術移民的角度來考慮推薦信應當包括的內容。一封正式的推薦信應當包括三個內容。

1、被推薦人的職業

這項內容一般是放在推薦信的第一段,描述要求詳細而明確。對於職業的定義需要特彆強調的是,應當與移民申請表(IMM8)上所填寫的職業定義一致,換句話說,推薦信的描述應當根據申請表上填寫的內容進行。

在寫推薦人職業的時候,注意不要將職業與職務的概念混淆,這是推薦信中經常出現的一個錯誤。

2、被推薦人在工作期間所完成的項目或具體工作內容

在推薦信中應將被推薦人在工作期間所完成的項目或具體工作內容一一列明,最好能做具體說明。

3、被推薦人在完成項目或工作時,所涉及的專業能力

為了增加推薦信的說服力,這一項的描述是非常重要的,它才是真正能夠證明被推薦人職業的證據。因此推薦信中應當詳細描述被推薦人在工作期間所完成的項目或具體工作所涉及的專業能力。

二、推薦信的格式

1、避免對工作態度的敘述

中國人寫推薦信時喜愛帶入一些諸如“某人工作態度良好、認真負責,與周圍同時關係融洽,深受大家好評”的話。在外國人看來這都是些缺乏實際意義的文字,應當儘量避免,而將篇幅更多的放在對實質性內容的描述上。

2、每個項目和工作的具體時間

3、語言選擇

書寫推薦信是用英語或是中文,大多取決於推薦信書寫人的能力及工作單位的性質。

4、落款時儘量選擇簽字

與中國人的認識不同,西方人認為個人的簽字比單位的公章更具有可信性。當然如果能夠同時簽字蓋章自然是上上之選,但蓋章的時候切忌使用無關的業務章,如契約章和財務章。

5、簽字人的身份

單位的主要負責人、部門負責人和人事部門負責人都可以作為簽字人,負責人不一定要正職,但必須與被推薦人有著直接的業務關係,如非推薦人部門負責人、同事等都是不能作為簽字人的,不然推薦信的內容會被認為是不客觀或不準確。

簽字人最好能在推薦信下面留下自己的聯繫方式,以便簽證官在核實時能夠找到簽字人。

6、紙張和書寫

推薦信應當使用有抬頭的紙張,不能使用白紙,否則會被質疑其真實性。推薦信的書寫最好不要用手寫,列印稿看起來比較清晰也比較正式。

7、日期

簽署日期雖然不是麻煩事,但卻容易被遺忘。沒有簽署日期的推薦信,其準確性容易遭到質疑。

8、簽字人的名片

這也是為了證明推薦信的真實性。

三、推薦信應照實撰寫

近幾年加拿大移民部門一直加大對推薦信的審核力度,特別是對中國大陸的申請人,因此推薦信的撰寫一定要按照實際情況,而不能造假或摻假。一旦被加拿大移民部門檢查出推薦信有問題,將毫無疑問的被拒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