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自薦書為什麼

首先,在寫自薦書之前,有必要明確自薦書所要達到的效果:讓者對您的信件過目難忘,或不忍釋手;讓人立刻明白並且相信您不是一位盲目的 求職 者,您所尋找的的確是一種機遇。

其次,明確自薦書所應包括的內容。大致可分為:申請 求職 之背景;個人專業強項與技能優勢、求職與事業發展動機與目的、其它一些在個人 簡歷 中不便陳述的內容。自薦書沒有固定的格式。對於不同的公司,你無法不送上相同的 簡歷 ,但你最好不要送上相同的自薦書。

求職應聘其實堪稱一種公平的競技,單位給求職者足夠的機會通過自薦書的方式展示自己,聰明的求職者常常是撰寫自薦書的行家,他們知道單位在茫茫人海中真正在尋找什麼。

一封成功的自薦書是求職路上的好幫手,然而要寫得好,並非是一件容易的事。絕大多數的信函一如兒時的連環畫,隨著時間流逝從記憶中淡出。然而個別的 求職信 函卻有如優美的曲子,時時縈繞在心頭。

一份好的自薦書,能使者感覺到:一種積極的人生;一種坦誠的態度,一雙作為隊友的有力的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