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薦書已經不再需要了

現在還有不少人在投簡歷的時候夾帶自薦書,其實自薦書在當今的社會已經是過時的的東西了,今天個人簡歷模板網就來告訴各位為什麼自薦書已經不再重要了。

自薦書是10多年前畢業生必備的,因為那裡還是國有企業為主,且大學畢業生又不多,所以需要找工作就得寫一份自薦書,但是現在的社會的招聘主力已經是民營企業了,根本不會關注自薦書了,在我們看了,自薦書只要有這個問題。

招聘單位根本沒有時間去閱讀你的自薦書,招聘者每天要閱讀很多簡歷,每天能花在閱讀簡歷上的時候是有限的,每天份簡歷招聘者一般就只給15秒,就決定了簡歷的生死,而你在簡歷中插一份自薦書的話,第一個招聘者是不會看了,這個是時間上不允許,因為這樣會嚴重影響他閱讀簡歷的時間。第二個就是如果自薦書寫得不好,那么你的簡歷就會直接被pass掉。第三個影響你的簡歷,由於招聘者最關注的就是簡歷的第一頁,但是你已經被簡歷封面及自薦書搶去了前兩頁,那么根本就沒有想法看你的簡歷了,因為他根本不差簡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