應屆生怎樣寫好自薦書

應屆生怎樣寫好自薦書

雖然目前的自薦書並沒有統一標準的格式,但是經過長久的定位,把很多人都依照前人的格式,不知不覺的就形成了一樣的格式。自薦書應該是簡單明了的,能讓人能看得出你個人能力的,就像你用文言文去寫自薦書你就放錯地方了,你有寫文言文的才華但是用人單位要的不是你寫文言文的才華。

1.不要別出心裁

創意是好事,但是過於創新那就不是太好的事了。一份自薦書除了要自己看得懂之外也要別人能看得懂,因為你的自薦書不是用來給自己看的,而是給用人單位的工作人員看的。當別人一下子看不明白的時候就不會繼續看下去了。

  2.重點突出

有時候做一些奇怪點的東西會比較好,就像一本書中夾著幾張紙,當人翻開的時候看到這幾張紙就一定會先看這幾張紙,所以在你的自薦書中加上這些小技巧就更容易突出你的重點。

  3.從他人的角度去寫

這裡的他人並不是指其他人,而是招聘公司的招聘人員,你從他們的角度去寫的話,會讓他們看得起勁,而不是很單調的去看你寫吹捧自己的自薦書。

  4.表達你對規則的了解

想要打破常規就要知道規則,不知道規則怎么叫做打破常規?那就無厘頭的做事,表明你對規則,對制度的了解,一個不了解規則的人是一個盲目的人。不要讓招聘人員看到你是一個盲目的人。

5.別太依賴你的自薦書

自薦書是你個人能力表現的第一機會,但是並不是你唯一的救命聖水,所以你不要太過於依賴你的自薦書。但是如果你的自薦書給你找到了一份非常好的工作,但是這個工作並不適合你,所以你要根據自己的個人情況再遞交你的自薦書。

怎樣寫升職自薦書
年度優秀員工自薦書怎樣寫
怎樣寫留學自薦書
行政助理自薦書怎樣寫
怎樣寫好應屆大學生應聘自薦書樣本
怎樣寫自薦書格式
英國留學:怎樣寫好自薦信和推薦信
自薦信應該怎樣寫?
自薦信結尾怎樣寫
行政文員自薦書怎樣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