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避免自薦書出錯

很多應聘者都將自薦書作為顯示他們實力的“第一步”——通過一封嚴謹的精心創作的自薦書來表示他們適合這個工作,以此“說服”僱主聘用他們。不少企業的hr都表示,他們會將自薦書看作一個重要的指標。因此,自薦書錯誤的代價是很高的。

首先,為了使用最合適的稱呼,你需要了解實際上是誰處理你的自薦書——這意味著你要做功課。如果不知道怎樣去修改自薦書的內容,不妨在你把自薦書寄出之前,讓你的親人或朋友為你提出改進意見。

其次,當潛在的僱主看了你的自薦書後,他們會想知道你應聘的是什麼工作,所以應儘量避免讓應聘職位看起來模稜兩可,明確方向很重要。還有一點需要注意,如果你沒有將自薦書傳送給正確的收信人,那么即使是一級的自薦書也會被拒絕。因此,在郵遞或電郵職位申請前,一定要仔細檢查那些來源於求職廣告的聯繫方式是否正確。

最後,記住不要將同一封自薦書發給數位不同的僱主,沒有任何僱主會想看到你的自薦書的頂部有一長串競爭對手的電郵地址,而通過密件的形式把潛在僱主的電郵地址隱藏,也可能會導致反效果。所以,建議將每一封自薦書私人化,即一次只電郵給一間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