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給大哥

牐犔焯焓羌抑械某づ,自小就習慣了一個承擔所有的不快與煩惱。小時,我會一手拉一個弟弟在門口凝望父母回家的小路,我會背小弟弟,拉著大弟弟去上學。而看到別人有哥哥牽著手的保護,天天常常會望出了神。沒有哥哥的疼愛,所以,天天習慣了把痛苦一個人扛,沒有哥哥的疼愛,所以天天習慣了獨立。
牐牰上天,可能是看天天溫順賢良,於是在某一天,派天使送給我一個哥哥,他就是那個來自草原的漢子——恆心永在。
牐犉涫滴乙喚寫蟾紓牧歌肯定會生氣,在格格看來,大哥是他私人的財產,不得與人分享。其實格格,大哥很善良,很大度,而我也不在意與你分享那么好的大哥呀。所以你不要委屈了。與大哥相識,是因為蒙古文友要尋找老鄉,大哥做為代表發簡訊給我,古道熱腸的天天自然會對此善舉大開綠燈,於是我把三劍客的貼子一齊置頂,幫他們尋找內蒙的文友。贈人玫瑰,手有餘香,從那天開始,我認識了一個真誠而大度的大哥。
牐牪槐廝盪蟾縹我寫的詩和文章中透著多少關愛了,就單單是大哥對我的那種親哥哥一樣的關心,就足以讓天天感動的無以附加。當時我要帶媽媽去探望弟弟,還要帶著孩子去,因為此行一去就得四五天,所以天天早早就做了打算。但沒有在論壇說,是怕大家擔心我,在聊天時,我無意中和大哥說了此事,大哥細心的告訴我帶老人出門應該如何的照顧,並問我到那裡轉車,叮囑我如何的在路上小心。大哥那細膩的關愛之情透過細細的網線,直達天天的心。也在那刻,天天的心裡就認定,此生此世都不會忘記大哥。在十一的一天,我正和朋友在外面吃飯,接到牧歌的電話,牧歌告訴我,因為大哥不知道我的電話,而我沒上網,大哥十分擔心我是否安全到家。牧歌還告訴我,大哥喝多了,但大哥現在十分擔心我。聽到此處,天天的心如火煎熬,我是何等的粗心呀,回來了,應該告訴大哥,應該讓大哥知道我平安無事。我在這裡與朋友歡聚,而一個遠方素昧平生的大哥卻在為我擔心,那一刻,我才知道自己是多么的可惡,多么的不可原諒,我馬上發信息給大哥,告訴他我平安無事,不要擔心。其實那時我想說的話很多很多,但卻不知道從何說起,天天何德何能能遇此吉人?如果我不珍惜,那上天都不會容我。
牐牬蟾縭切鞀臣為寬厚之人,對於天天的粗心並沒有責怪半分,還是一如既往的關心著我,大哥和我聊婚姻的感悟,大哥告訴天天,生活於我,與他,與任何人來說,都不可能是一帆風順的,並不能因為有了坎坷就沮喪,要看到希望,畢竟我們還年輕,還健康的活著。那么深奧的道理,卻被大哥用最平白的語言一語道破天機。我看到了大哥的相片,或許是因為大哥的樂觀向上,大哥顯得十分的年輕,並不像一個人到中年的長者。大哥每天都會關心的問我身體如何了,告訴我用什麼藥,如何擺平自己的心態。而在生日時,大哥特意發來圖片,那鬱鬱蔥蔥的芍藥花,帶著大哥的一片關愛。我讀懂了大哥詩中的含義,芍藥,偕音捎藥,大哥是希望我健康平安呀,而我有什麼理由不去快樂的面對生活呢?

牐犎兆
牐犚惶焯旃
牐犘那槿闖逼鴣甭
牐犎魷蛺煒眨徐徐
牐牭落的是滿地的無奈
牐牬脖吡餱さ牟邢
牐犮俱渤梢桓枯枝
牐犕潑諾囊凰布
牐犡艙墼諉衛
牐犛興能想得到
牐犜經的一生,承諾
牐牼溝糜冒肷來回眸
牐犌Ч判氖
牐犠卟懷鱸叢讀鞽さ暮
牐犇橋腔駁撓白
牐犚丫把心底穿破

牐牪嘔橫溢的大哥,把他對我的規勸用詩性的語言來表達,委婉而藝術。我知道,大哥何嘗不與所有的朋友一樣,只希望我幸福快樂。

牐犠蓯竊謖
牐犙┗ǚ晌璧畝季
牐犑捌鵡切┍環鞝德淶
牐犅桃渡系募且
牐犓暝賂了你
牐牷贗返睦磧
牐犇闃荒芤讕
牐牫著一個完滿的結局行走
牐犎夢揖駝庋
牐犖你祝福
牐牴露賴刈吡撕枚嗄昵脅灰
牐犜儆迷有的利嘴
牐犠哪慊姑揮合的傷口
牐犚殘砟襯昴吃履橙

※本文作者:天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