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色的星期一

牐4月28日,星期一,一個黑色的日子。在這一天,是我三十二歲的生日,這是一個女人一生中最美麗,最成熟,最美好的時光,然而在這同一天,爺爺卻與世長辭了。從此離開了我們,離開了這五彩繽的世界,去了他嚮往中的天堂。
牐犝餳柑煲岳矗我的心情總在煩躁與不安中度過,心裡一直在牽掛著病中的爺爺,爸爸在半個月前就拿了我的手機回了老家,為了方便聯繫,而我也似乎隱約的感覺到,爺爺的時間不多了。每天我不停的敲打著這個電話號碼,關注著爺爺的病情,然而一天的病情不如一天,我心裡好擔心,好難過……我好怕爺爺等不到我家看他最後一眼。我默默的祈禱著,盼望著。爺爺,你要堅持呀,你要等我,五一放假我就回家看你了……我在不安與彷徨中盼望著五一快點到,盼望著能出現奇蹟,爺爺能好起來。
牐28號這天,忙碌了一天的工作,我快步的趕回家,急忙的敲打著那個熟悉的電話號碼,那端傳來了爸爸的聲音。我問,爸爸,爺爺怎么樣了,”得到的答案卻讓我越來越擔心,阿梅,你爺爺快不行了,我們已把他抬到地下,他已經不會說話了。剎那間,我的淚水已忍不住滔滔的流了,我已預感到,爺爺恐怕已等不到我回家看他最後一眼了。我在擔心著,祈盼著。等我,一定要等我啊爺爺。
牐牬聳保不懂風情的先生,卻拿著兩枝在花圃中採摘的玫瑰,輕輕的對我說:”老婆,生日快樂,祝你越來越年輕。我暈……他怎不懂我的心情呀,怎么還會如此高興的給我送花。我惱怒的瞪了他一眼,淡淡的說,把它插進花瓶吧。”而那兩朵含苞欲放的玫瑰似亭亭玉立的少女,微笑欲語的看著我。今天,如果不是病中的爺爺,我應該是一個美麗,幸福,快樂著的女人。
牐犑奔涫悄茄的難熬,我在屋裡走來走去,竟不知要乾什麼,煩燥,不安,襲擊著我的心靈。我好想找一個人聽聽我的心事,突然間,我想到了馨姐,一個網上的姐姐。她是一個最善解人意的好姐姐,雖然她大不了我多少,但我喜歡這樣叫她”馨姐”。打開電腦,進入我們常在的網站,我努力的搜尋她的身影,突然間,一個身穿紅裙的美人飄然而至我的眼前。螢幕上傳上來一行字,:好啊!君妹!祝你生日快樂!與此同時,認識的幾個朋友也紛紛的打出了祝你生日快樂的話語。忽然間,我的心好感動,在這虛無飄渺的世界裡,我竟能收到千里之外朋友的祝福。我眼含著晶瑩的淚光連聲說著謝謝,謝謝你們,謝謝大家。
牐牰此時,刺耳的電話鈴聲突然打斷了朋友們的祝福。我驚恐的拿起電話,大聲的對著話筒說:”喂!哪位!那頭傳來了爸爸急切的聲音:“阿梅,你爺爺去了。”我一下楞住了,仿佛時間已停滯不前了,傷心的淚水奪眶而出,只聽爸爸又說,你明天請假回來。我才知好半天沒有給爸爸回話。我趕忙連聲說道:噢,好,好,好,我明天就請假回家,就回家……
牐牳展伊說緇埃小妹又把電話打了進來,大聲的笑著說:”大姐,生日快樂喔!”聽到這句話,我的心突然好痛。我哭著對妹妹說:”妹,姐不快樂,爺爺他走了,他選在我生日的這一天,在以後的每一個生日裡,我都忘不了今天的日子,我的生日,爺爺的忌日。(妹在另一個地方工作,還不知爺爺去世的訊息),然而妹妹卻出乎的冷淨的對我說:大姐,你別難過了,生老病死都是人之常情,就如果子熟了,就會落的。”收拾東西吧,明天我們一起回家。
牐犜傯ど霞蟻緄男÷罰已全然沒有上次激動的心情,我們都是懷著痛苦,憂傷,難過的心情踏上這片熱土。還未進家門,我已遠遠的看到了身戴重孝的父母,叔,嬸,還有姑姑。我的腳在發軟,聲音在顫抖,我的眼淚已忍不住奪眶而出。爺爺,我回來了,你的孫女回來看你來了,爺爺,你回答我啊,我已經趕回來了,我跟領導請了假,我回來看你了,回來看你了……然而,任憑我千呼萬喚,疼我的爺爺再也不會回答我了,任憑我哭得肝腸寸斷,愛我的爺爺也再不會起來了……爺爺,爺爺,你怎忍心丟下你含辛如苦養大的子女,你怎可以忍心丟下你疼愛的孫子,孫女,你怎么可以拋下與你同甘同苦,相伴一生的奶奶。

※本文作者:君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