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白獨逍遙

牐 人皆喜歡斑斕,我獨喜歡黑白——簡約而不簡單。
牐犈繕萬物的太極便立於這看似簡單的黑白。分陰分陽,亦實亦虛,曰動曰靜,一分為二又合二而一,渾圓流轉,生生不息,成就那浩浩乾坤氣象。組合雖簡單之極,卻見天道人倫與萬物之始終。所以周敦頤闡釋曰:“立天之道,曰陰與陽。立地之道,曰柔與剛。立人之道,曰仁與義。”
牐犚帳踔凶罹吒魴災美的圍棋也於黑白青睞有加。紋枰而論道,黑與白是最原始的對立,撲、雙、虎、殺,於十九道上論英雄;對立而均衡,又是最原始的辨證,拆、鑽、跳、擋,經緯縱橫笑死生。黑挾風雷,白蘊殺氣,運用之道,因勢而成;節奏之美,存乎一心。或大氣,或刻板,或行雲流水,神奇化臭腐,臭腐復化神奇,技止乎藝,藝進乎道,盡顯人生大智慧。
牐牶謨氚滓膊⒉恢皇巧狽ィ縱狼毫而渲染,點劃恣意,縱橫隨性,或俊逸或厚重,素雅宣紙,潑墨人生,尺蠼之間,洋溢陶然諧和。
牐牶偽叵勰匠喑惹謇叮黑與白可彰顯一切人生色彩。
牐牥資竊則,黑是厚重。
牐牥茲妹懇渙3景6記邐顯現,凌然不可侵犯!讓每一點色彩都暴露無遺,決不寬容。
牐牶詘容一切——雖然他淹沒種種醜惡,但卻也讓罪惡反思,讓疲憊卸甲;讓希望冷靜,讓良知回歸。
牐牥資強砣藎黑是徹悟。
牐牥祝任黑色在自己身上寫出滄桑,寫出歷史;任紅色在自己身上寫出悲傷,寫出雄壯;任粉色在自己身上寫出傷感,寫出愛情……
牐牶冢將所有的喧囂塵埃濾淨滌清只餘下靜空,他審視人世擾擾——雖然要面對寂寞和掙扎,但只有在黑夜,人才距心靈最近,才可發現碧宇繁星,才可讓欲望擺脫浮躁與狂熱。
牐牶謨氚仔手,打造跨越時空的永恆。黑夜之後的淡淡魚肚,兆示著一輪生命的輝煌。退去霞霨之後的朦朧星夜,才有真正的寧靜與回歸
牐犖已≡窀魴隕活,所以我選擇黑白。一心生活,一身輕鬆,一生無悔;寬容他人,寬容社會,回歸淳樸。
牐犎米約撼こさ氖嬉豢諂,將所有的壓力嘆息融入在那空曠的夜色中,給自己寧靜和思考;讓自己美美的伸一下臂膀,再將所有的追求嚮往投入明麗的太陽之下,給自己價值和實現。





※本文作者:哈哈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