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等待

牐牷ǖ牡卻
牐犖也恢道自己從何而來,不知道自己的名字,更不明白自己為什麼不能沐著暖暖春陽,張著快樂的眼,羞紅著臉,悄悄笑看桃紅柳綠里蜜蜂的調笑,卻只能在陰陰月上時,靜靜地,孤單開放。我只是一株小小野花,沒有艷麗的顏色,在黑夜裡我看見自己單薄的花瓣,在冰冷寂寞里搖曳著等待。我的春天,可有陽光;我的花期,可有他。
牐牻褚梗小河依舊在身邊流過,輕輕的,怕驚醒身旁那棵美麗桃花多情的夢。柳枝兒還在風裡柔柔地向遠處喋喋地訴說心事,那呢喃的聲音,讓低低的站在泥里的我,有了朦朧的醉意。忍不住,努力踮著腳,我向小河的對面張望,明知道薄霧漫漫草煙低,又怎會有他的身影。我幽幽向天邊淡月祈求:在下一個黎明里,讓我開放,哪怕只能看他一眼,一眼的記憶也將是我生命的永遠。那永遠,不過七天七夜而已。
牐犆懇桓靄字紓我都努力保持著清醒,不錯他每一次的路過,他振翅的聲音總是那樣的有力,每一次拍打都震動著我的心房,我不知道那一刻我緊擁的花瓣可否染就了淡淡的紅暈。自認識他以來,他似乎只會靜靜地采著蜜,不象別的蜜蜂總是乘機與花兒們調笑,偶爾聽見有輕輕的嘆息聲,在他經過時響起,那樣的輕,那樣的柔,我分不清那嘆息是我的還是他的,可我知道自己是多么的傻呀,他又怎會為一朵沒有美麗色彩,不能在陽光下對他淺笑低語,流溢出醉人馨香的小野花而嘆息,或許他根本就沒有看到我,儘管每一次他都從我身邊路過。那嘆息,只能是我自己的,是我那寸心裡幽幽地溢出的吧。
牐犆懇桓鮃雇恚我都無奈地回憶著思念著,不錯過白晝里他每一次路過的情形,風中他震翅的聲音,緊緊將我包裹,月光下我閉著眼,拚命想像他的樣子,帶著春天陽光的氣息和溫暖,控制著我思緒的呼吸,慢慢靠近我嬌柔疏香的花心……。
牐犃髯爬幔我在黎明到來前,在他到來前,無奈地合上日漸憔悴的花瓣,把憂傷深深藏在心底。寄奢望於下一個白晝,開放,為他,哪怕一瞬。

牐犆鄯淶牡卻
牐犆β刀短暫,我的生命,就如同這屈指而來彈指而去的春天。每一天,與同伴們乘著清晨清馨的風,無數次飛過門前那條清澈小河到對岸,那裡,一樹桃花,粉面含春,散發出醉人的香,連那釀出的蜜里也蕩漾著誘惑。冷眼相看同伴們在花間嬉笑,喧囂白晝里,我看到自己忙碌的靈魂在寂寞里飛舞等待。我的春天,可有甜蜜,我的生命里,可有她。
牐牻裉歟依舊在暖暖春陽里,飛過那條熟悉的小河,聽見自己的雙翅震破春風的聲音,是那么的有力。桃花依舊嬌艷著拋著嫵媚的眼,柳下碧粼粼,色嫩如染。所有的風景都是那么的熟悉,只是那氣息里似乎多了一點不同,一種淡香,怯怯地,在空氣里若有似無地,牽扯著心底最柔軟的部分,輕輕流動著。那裡,離泥土最近的地方,一株瘦弱的小野花,緊擁著素色嬌嫩的花瓣,深深撞進我眼裡心底,一剎那,時間凝固在她的靜謐里,我的愛憐里。我的花兒,綻放吧,讓我為你釀蜜,哪怕只有一次,一次的記憶也將是我生命的永遠。那永遠,不過七天七夜而已。
牐犆懇桓靄字紓我都懷著熱切的渴盼的心,在忙忙碌碌里,等待她的舒展花瓣,等待著她嬌羞的笑靨,等待她在風中對我呢喃耳語。無數次的往返,我都刻意繞道從她身旁經過,看她在風中搖曳,可為什麼她總是緊閉著心兒,除了偶爾微微的嘆息,在我經過時響起,那樣的輕,那樣的柔,我分不清那嘆息是我的還是她的。或許她根本就沒有看到我,儘管每一次我都從她身邊路過。那嘆息,也許只是我自己的,是我那寸心裡幽幽地溢出的吧。
牐犆懇桓鏨鉅梗我在漸漸安靜的蜂房前,睜著無眠的眼,無奈地回憶著思念著,不錯過白晝里每一次從她身邊經過的情形,她的嬌柔的花瓣,她的淡淡含著哀怨的幽香,緊緊將我包裹,月光下我閉著眼,拚命想像她的樣子,帶著春天陽光的氣息和溫暖,控制著我思緒的呼吸,慢慢靠近她嬌柔疏香的花心……。

※本文作者:驚步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