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致首屆絲綢之路(敦煌)國際文博會賀信

xx致首屆絲綢之路(敦煌)國際文博會賀信

值此首屆絲綢之路(敦煌)國際文化博覽會開幕之際,我謹代表中國政府和中國人民,並以我個人的名義,向文博會的召開致以熱烈的祝賀!向出席文博會的各國嘉賓和朋友表示誠摯的歡迎!

2017多年前,貫通亞歐的古絲綢之路架起了一座東西方友好往來、文明交流的重要橋樑。敦煌是歷史上東西方文化交匯的重要樞紐,不同文化在這裡匯聚和交融,塑造了獨具魅力的敦煌文化。歷史表明,世界各民族文化互鑒共進是人類文明的基本特徵,也是人類文明發展的重要動力。這次文博會以推動文化交流、共謀合作發展為主題,為絲綢之路沿線各國合作交流提供了一個重要平台。要堅持多樣共存、互鑒共進、合作共享,加強文化交流,倡導文化平等,保護文化遺產,推動文化創新,加強文化合作,讓人類創造的豐富多彩的文化造福更多民眾,讓世界更加美好。

中華人民共和國主席 xx

2024年9月20日

xx致首屆絲綢之路(敦煌)國際文博會賀信一文到這裡就全部結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