滿月酒賀詞:寶寶滿月酒主持詞

喜逢今日滿月慶,細品寶寶懷中抱。

欲聽逗人啼笑聲,共享天倫骨肉情。

全力塑造美男(女)子,精心啟蒙小神童。

子輩娃兒健為俏,嬌兒定是國梁棟。

尊敬的各位佳賓,朋友們:

今天是****年*月*日,農曆*月*日,恰逢***的貴子滿月之際,承蒙各位朋友前來祝賀,請允許我代表***向各位朋友表示熱烈的歡迎和衷心的感謝!

人生,主要有兩大內容:一是事業,一是生活,對我們的朋友***來說,可謂事業有成,生意興隆,生活美滿,一帆風順。

就生活而言,主要有兩大喜事:一是美滿的婚姻,一是喜得貴子{愛女},***兩者皆備,可謂終生的幸運!

他有一位賢良的妻子,他成為得意的丈夫。他有一個可心可意的兒子{女兒},他成為驕傲的父親。

父母的心愿只有一個,望子成龍。為此夙願,***夫婦特意從北京的“正名廬”為貴子起了一個吉祥的名字:*翌坤,翌,是來年來日之意,昆,是崑崙之意,其意是:翌日成龍,躍上崑崙。就是說:***的貴子再今後的歲月里,定能成才成龍,躍上崑崙,登峰造極,一舉成名。

翌昆還取了一個小名,叫研耕,研,是研究,研習,說明有學問;耕,是耕耘,耕作,說明肯下工夫,小名的含義是:用勞動換來高深的學問,又用學問在事業的征途上耕耘,必將是碩果纍纍,前程似錦!

來!請各位、舉起杯,為***的貴子研耕長命百歲,快樂聰明,博學多才,早日成龍-----乾杯!!!

註:對名字的解釋可靈活運用,因人而宜。

賀子:

久違候教,時切遐思。望雲樹於邕城,賦霜葭於漠北。正欲修書馳候,思奉雲翰先頌。披誦之餘,敬悉閣下得占弄璋之喜。想天上石麟,他日定屬棟樑之器。

賀女:

正切馳思,忽傳雀報。得悉君家有掌珠之喜,敬賀敬賀。蓋桂子將榮,海棠必為之先發。矧他日乘龍獲選,射雀征祥。既有冰清,自來玉潤,更為可賀。附陳(禮物名稱),不足為禮,聊以伴函。順頌潭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