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人節祝福簡訊:古人的浪漫詩詞詩句

君當作磐石,妾當作蒲葦。蒲葦韌如絲,磐石無轉移。(《孔雀東南飛》)

我儂兩個 忒煞情多 將一塊泥兒 捏一個你捏一個我 忽然歡喜呵 將它來打破 重新下水 再團再煉再調和 再捏一個你 再塑一個我 那其間那其間 我身子裡有了你 你身子裡也有了我《儂我詞》

梧桐相待老,鴛鴦會雙死。貞婦貴徇夫,捨生亦如此。 波瀾誓不起,妾心井中水。(孟郊《列女操 》)

曾經滄海難為水,除缺巫山不是雲。取次花叢懶回顧,半緣修道半緣居。

寒蟬淒切,對長亭晚,驟雨初歇。都門帳飲無緒,方留戀處,蘭舟摧發。執手相看淚眼,竟無語凝噎。念去去千里煙波,暮靄沈沈楚天闊。

多情自古傷離別,更那冷落清秋節。今宵酒醒何處,楊柳岸、曉風殘月。此去經年,應是良辰好景虛設。便縱有千種風情,更與何人說。--柳永《雨霖鈴》

不寫情詞不寫詩,一方素帕寄心知:心知接了顛倒看,橫也絲來豎也絲,這般心事有誰知?

紅豆生南國,春來發幾枝,勸君多採擷,此物最相思。

七月七日長生殿,夜半無人私語時。 在天願作比翼鳥,在地願為連理枝。

十年生死兩茫茫。不思量,自難忘。千里孤墳,無處話淒涼。縱使相逢應不識,塵滿面,鬢如霜。夜來幽夢忽還鄉,小軒窗,正梳妝。相顧無言,惟有淚千行。料得年年腸斷處,明月夜,短松岡。蘇軾《江城子》

良緣一世同地久,佳偶百年共天長.

鳳凰鳴矣,梧桐生矣;鐘鼓樂之,琴瑟友之”。

出其東門,有女如雲。雖則如雲,匪我思存。縞衣綦巾,聊樂我員

出其門門,有女如荼。雖則如荼,匪我思且。縞衣茹慮,聊可與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