祝壽賀詞:學高為生師表

郭老師一生視名利淡如水,看事業重如山。雖然我們離開學校20年了,但是,您的優容敬業,愛生若子,您的嚼飯哺人,言傳身教,您的見微知著,知人善任,還有您的有教無類和嘉言懿行,如清泉,如甘露,在我們心中永遠流淌。

郭老師通今博古,學富五車。雖然我們離開課堂20年了,但是,您在傳道授業中的微言大義,釋疑解惑時的真知灼見,口若懸河中的連珠妙語,都深深印在我們的腦海里。甚至要退休時您仍吟詩作文,筆耕不輟,這點也堪稱學生楷模。

郭老師富有雲水風度,松柏氣節。雖然我們離開您20年了,可還時常耳聞,您對不良風氣和腐敗現象,眼裡揉不得半粒沙子,心中容不得半點污濁,身上的正直狷介之氣,一如年輕時的我們。尤其您為了維護教學秩序所受的委屈,盡人皆知,實為我一中風雲人物。可謂:學高為生師表,身正為我垂範。

值此郭老師60大壽之際,我們133班全體同學,還有曾經就讀先生門下的各位學兄、學姐、學弟、學妹及親朋好友,歡聚一堂,慶賀恩師健康長壽,並藉此良機,暢談各自離情,重話相互友誼。我相信,這一美好的時光,將會永遠留在我們的記憶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