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安全手抄報:娛樂場所火災

自救常識:公共娛樂場所因地形複雜、人員較為集中、電器負荷大、可燃材料使用多,一旦發生火災往往會造成影響極大的群死群傷。當你進入公共娛樂場所時,如進入夜總會、體育館、桑拿洗浴中心等場所時,為了自身安全,務必養成留心疏散通道、安全出口及樓梯方位的習慣,以便關鍵時刻能儘快逃離現場。

若門鎖溫度正常或門縫沒有濃煙進來,說明大火離自己尚有一段距離,可開門觀察外面通道的情況。開門時要用一隻腳抵住門的下框,以防熱氣浪將門沖開。在確信大火併未對自己構成威脅的情況下,應儘快逃出火場。

在撤離過程中面對濃煙和烈火,要迅速判斷著火地點和安全地點,決定逃生的辦法,儘快撤離險地。千萬不要盲目地跟從人流相互擁擠、亂沖亂竄。撤離時要注意,朝明亮處或外面空曠地方跑,要儘量往樓層下面跑,若通道已被煙火封阻,則應背向煙火方向離開,通過陽台、天窗、天台等往室外逃生。

消防安全手抄報:娛樂場所火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