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月黑板報:校園安全兒歌

尊敬國旗、國徽,會唱國歌,升降國旗、奏唱國歌時肅立、免冠、行矚目禮,少年先鋒隊員行隊禮。

尊敬父母,體貼父母身體康健,主動為家庭做力所能及的事。聽從父母和長輩的教導,出行或者回抵家要主動打招呼。

尊敬老師,見面行禮,主動問好,接受老師的教導,與老師交流。

尊老愛幼,平等待人。同窗之間友好相處,互相體貼,互相幫助。不欺負弱小,不譏笑、戲弄他人。尊重殘疾人。尊重他人的民族習慣。

待人有禮貌,說話文明,講平凡話,會用禮貌用語。不罵人,不打鬥。到他人房間先敲門,經允許再進入,不隨意翻動別人的物品,不打擾別人的工作、學習和休息。

誠實守信,不扯大話,知錯就改,不隨意拿別人的東西,借東西及時歸還,答應別人的事起勁做到,做不到時暗示歉意。測驗不作弊。

虛心學習別人的長處和優點,不嫉妒別人。碰到挫折和敗績不灰心,不氣餒,碰到堅苦起勁克服。

愛惜糧食和學習、餬口用品。省電水電,不比吃穿,不亂花錢。

衣著整潔,經常洗澡,勤剪指甲,勤洗頭,早晚刷牙,飯前便後要洗手。自己能做的事自己做,衣物用品擺放整潔,學會收拾房間、洗衣服、洗餐具等家務勞動。

定時上學,不遲到,不早退,不逃學,有病有事要請假,放學後定時回家。到場活動守時,不克不及到場事先請假。

課前籌辦好學習用品,上課用心聽講,積極思考,斗膽提問,回答問題聲音清楚,不隨意打斷他人發言。課間活動秩序。

課前預習,課後認真複習,定時完成作業,書寫工整,卷面整潔。

堅持鍛鍊身體,認真做廣播體操和眼保健操,坐、立、行、讀書、寫字姿勢正確。積極到場有益的文體活動。

認真做值日,保持教室、校園整潔。掩護情況,愛護花草樹木、莊稼和有益動物,不隨地吐痰,不亂扔果皮紙屑等廢棄物。

愛護公物,不在課桌椅、建築物日文物古蹟上塗抹刻畫。損壞公物要賠償。拾到東西歸還失主或者交公。

積極到場集體 活動, 認真完成集體交給的任務,少年先鋒隊員服從隊的決議,不做有損集體榮譽的事,集體成員之間相互尊重,學會合作。積極到場黌舍社團的各種勞動和社會實踐活動,多觀察,勤動手。

遵守交通法規,過馬路走人行橫道,不亂穿馬路,不在公路、鐵路、碼頭玩耍和追逐打鬧。

遵守公共秩序,在公共場合不擁擠,不喧譁,禮讓他人。乘公共車、船等主動購票,主動給老幼病殘孕讓座。不作法律禁止的事。

珍愛生命,注意安全,防火、防溺水、防觸電、防盜、防中毒,不做有危險的遊戲。

安全月黑板報:校園安全兒歌

這幅安全月黑板報以“關注安全 和諧校園”為主題,排版整潔美觀,內容豐富,值得學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