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月黑板報內容:民以食為天

有一句話,叫“民以食為天。”由此可見我們的生活與食品有著多么密切的聯繫啊!說到食品,我們便會想了,我們身邊的食品安不安全;衛不衛生呢?我們許多人都會這么想。

最近的孔雀石綠、蘇丹紅等這些是已經被“消滅”了還有紅心鴨蛋等還沒完全被解決的。不過就算它們現在已經給解決了,可是我們還要擔心“它們”還會不會在不就的將來捲土重來呢?想到這裡,我就不禁想到了在幕後不斷“製造”這一些危害人生安全的食品的人。於是我就發出了這樣的疑惑這些人是為了什麼?我想還是為了一個字——錢,錢是魔鬼得意的誘餌。因為錢,這世界上發生過多少次的謀殺、搶劫和盜竊?誰能想到這么一張張的錢幣,竟是想監獄和法庭輸送罪犯的“供應商”?

也就是因為了錢產生了:人工合成甜味劑(糖精鈉、甜蜜素)和防腐劑(苯甲酸鈉、山梨酸鉀)等食品添加劑的使用情況。因此,我十分的想些人明不明白,他們的“產品”危害了多少人?有許多的人因為吃了這些所謂的“衛生、安全食品”而上吐下瀉乃至丟了性命的!

不過,我想,除了批評那些只知道賺錢而不顧及他們身體健康、安全的人以外,我們還要提高自己的防範意識!

如:蘋果過於的發亮說明蘋果可能打過蠟。葡萄上的白斑過多可能就是農藥使用過量。

這些說明,防禦食品中人為的添加化學物質、有害物質有些是可是用肉眼或簡單的方法檢驗出來的。

來吧,讓我們一起來為我們的健康、安全而奮鬥吧!杜絕有害食品,還我們一個健康的身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