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月黑板報內容:珍惜生命,安全出行

從我剛剛懵懂知事的那天開始:“寶貝,繞過前面的石子。”這是媽媽在我蹣跚學步時的輕聲細語;“過馬路的時候要小心,當心路上的汽車!”這是爸爸每天出門前的諄諄教導;“千萬不要玩火,不要伸手觸摸電器開關……”這是爺爺、奶奶的聲聲叮嚀。一天天過去了,我也慢慢地懂得長輩們從小教導的安全意識。在家父母教,在學校老師教,在社區公益宣傳教。在我們身邊“安全第一,預防為主”的教育已經成為我們生活中密切相聯的一部分。雖然我常常聽到發生很多重大的安全事故或從媒體上看到一些例子,卻未能使自己有很深刻的感觸。但當自己親眼目睹了所發生的一切,令我終生難忘,記憶猶新。那是發生在我二年級暑假的一天下午,由於天氣炎熱,媽媽和舅媽帶我、弟弟和表哥去小區游泳池游泳。游泳池裡人很多,那時我剛剛學會蛙泳,所以就興致勃勃的準備大展身手。我們在游泳池裡泡得又涼爽又開心,還可以觀摩一些“游泳高手”的英姿。有一位穿著紅色游泳衣與我年齡相仿的女孩子在我們身邊游得可歡暢了。我不時向她投向羨慕的目光,媽媽和舅媽也在乘機教育我們:“你們看,她游得多好啊!你們三個可要好好學啊!”我們連連點頭說:“對!我們也要好好學。”。於是,我泡在淺水區里觀摩起來。游著游著,我看見那小女孩在深水區里仰臥著蹬腿,拚命在劃手。大約過了一分鐘,她就慢慢地往下沉水。過了好一會兒,她還沒有浮上水面換氣。我就跟剛剛來到我身邊的舅媽說:“舅媽,那個女孩真利害,她在水下潛了好久也沒有上來!”舅媽說:“真的?”我指著她的身影說:“你看,她還在下面呢!紅色那裡。”舅媽朝著我的手指方向一看,大驚失色地叫了起:“快救人啊!有人溺水了!在深水區那裡!”我一聽,馬上就被嚇呆了。舅媽一邊緊緊地抱著我,一邊大聲呼叫。很快,兩位熟悉水性的大

人讓車,讓出一片溫情,讓出一片秩序;車讓人,讓出一片安全,讓出一片理解。在這個世界上,只有人與車互相謙讓,才能儘可能地避免交通事故的發生,減少死亡的人數,珍愛寶貴的生命。

生命是惟一的,是寶貴的,世界因為有了生命而變的精彩。您的生命,您珍惜嗎?要想生命得到保障,那就請您遵守交通規則,維護交通秩序。

珍惜生命 安全出行

我們每天都要出門,去上學、上班、買菜……。當我們走在馬路上,交通安全是很重要的。有些人問“大熱天不系安全帶行不行?”“賣瓜農用車咋不讓上高速?”

有關人員解釋:熱天上高速也必須系安全帶?一些諮詢的司機說大熱天上高速系安全帶更熱,能不能不系?據統計,發生交通事故後,前排司乘人員如系安全帶可有效減少70%的傷亡。安全帶是為車輛發生意外後專門保護前排乘坐人的生命免受傷害而設計的,能有效地保護前排乘坐人避免二次碰撞。目前天氣炎熱,一些人在行車時圖一時涼快不系安全帶,實際上是對自己的生命不負責任。

賣瓜農用車為啥不讓上高速?據《高速公路交通管理辦法》第四條明確規定,行人、非機動車、拖拉機、農用運輸車、電瓶車、輪式專用機械車、全掛牽引車以及設計最高時速低於70公里的機動車輛,不得進入高速公路。農用運輸車、兩輪機車因安全係數低,防護措施差,極易釀成惡性-交通事故,所以不能在高速公路上行駛。

孩子是社會未來的接-班人,他們能否健康成長,關係到民族的興衰和社會的進步。育人不僅要進行智力教育,還要進行道德、紀律教育。十年樹木,百年樹人,交通安全宣傳教育工作從幼兒學生抓起,使學生從小就接受交通安全知識教育,達到自己教育自己,自己管理自己,養成自覺遵守交通法規的良好習慣,是能達到一代人和一個社會的良好秩序的百年大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