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月黑板報內容:生命是唯一的

上帝是公平的也是吝嗇的,她只賜予每個人一次生命,所以我們必須珍,生活中交通安全與我們的關係是非常密切的,它就像我們的朋友,日日夜夜守在我們的身邊,教育我們,勸戒我們。

生命是唯一的,是寶貴的,世界因為有了生命而變得精彩。您的生命,您珍惜嗎?要想生命得到保障,那就請您遵守交通規則,維護交通秩序。

隨著社會的飛速發展,生活、工作節奏愈來愈快,汽車成了人們的主要交通工具,它給我們帶來了前所未有的方便與快捷,在大家嘆息社會進步、享受社會進步的同時,它也給我們帶來了災難,一個個鮮活的生命消失在飛馳的車輪下,一個個幸福美滿的家庭轉眼破碎不堪。

所以無論交-警在不在場,我們都要自覺的遵守交通法規。例如:過馬路要看清信號燈,紅燈停、綠燈行,要走人行橫道,不得翻越交通護欄;不在馬路上玩耍和嬉戲……我們中學生不僅自己要遵守交通法規,而且發現有人違反了,應及時的批評、勸阻。我們還要在班級宣傳欄或展覽欄上多貼一些警告語,讓同學們更好的明白交通安全的重要性,使同學們更好的知道交通對人類的幫助……

出車禍前,如果人們剎一步車,停一步路,那就不會流血了,流血不但是痛苦的,更是心靈的撞擊,使家破人亡,那這樣的車禍是不應該出的,這樣的犧牲又有什麼意義呢?血是可以止的,但缺一隻腳或少一隻手,成為殘疾,你願意么?

醒醒吧,執迷不悟的人們!你們難道願意為一點點的便宜而付出沉重的代價么?我想問你們:“安全,在你們心中有多重?”

讓我們現在做起人的小榜樣,讓每個人都要吸取死亡的教訓,不再違反交通法規了。生命的河流需要“交通安全”的綠葉襯出它的絢麗多彩!安全就是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