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建文明城市手抄報資料:努力創建文明城市

二十九屆奧運會正在向我們走近,奧運的聖火在我們每個學子的心靈深處雄雄燃起;奧運文明由此象春風,吹醒了中國人們沉睡的覺悟;文明是時代的呼喚,是社會的需要,是我們對奧運精神的一種挑戰!

奧運五環代表著五大洲的人們(運動員)歡聚一堂,也代表著五洲人民的團結友誼。2008年奧運吉祥物—魚娃貝貝、熊貓娃京京、火娃歡歡、羚羊娃迎迎和燕子娃妮妮,連起來就是“北京歡迎你”。福娃的形象蘊涵著海洋、森林、火、大地和天空的聯繫。當然,福娃也代表著友誼、和平。這是多么意味深長啊!

聖火在一個個國家傳遞著,離終點北京越來越近,文明也在傳播、在蔓延。在路上撿起隨地亂扔的垃圾;關上正在噴水的水龍頭;扶養老奶奶老爺爺過馬路……其實文明就在我們身邊我,你我心中。有時候文明離我們很近很近,觸手可及;有時候文明離我們只有10公分的距離;有時候只有只是十厘米的寬度;有時候可能只是一張紙的厚度;有時候在公車上多一點耐心等待,對別人是一種關愛;有時候,多一點分享,就是多一份溫暖……

每人邁出一小步,社會文明就會邁出一大步武康正在創舉文明城市活動,文明不僅是做給別人看的,更重要的是去影響周圍的人,讓他們也參與到“文明志願者”中來,攜手共進,努力創辦文明城市。我為中國感到驕傲,我為中國感到自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