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溺水黑板報:溺水急救

溺水是常見的意外,溺水後可引起窒息缺氧,如合併心跳停止的稱為“溺死”,如心跳未停止的則稱“近乎溺死”這一分類以病情和預後估計有重要意義,但救治原則基本相同,因此統稱為溺水。

急救方法

1、將傷員抬出水面後,應立即清除其口、鼻腔內的水、泥及污物,用紗布(手帕)裹著手指將傷員舌頭拉出口外,解開衣扣、領口,以保持呼吸道通暢,然後抱起傷員的腰腹部,使其背朝上、頭下垂進行倒水。或者抱起傷員雙腿,將其腹部放在急救者肩上,快步奔跑使積水倒出。或急救者取半跪位,將傷員的腹部放在急救者腿上,使其頭部下垂,並用手平壓背部進行倒水。

2、呼吸停止者應立即進行人工呼吸,一般以口對口吹氣為最佳。急救者位於傷員一側,托起傷員下頜,捏住傷員鼻孔,深吸一口氣後,往傷員嘴裡緩緩吹氣,待其胸廓稍有抬起時,放鬆其鼻孔,並用一手壓其胸部以助呼氣。反覆並有節律地(每分鐘吹16~20次)進行,直至恢復呼吸為止。

3、心跳停止者應先進行胸外心臟按摩。讓傷員仰臥,背部墊一塊硬板,頭低稍後仰,急救者位於傷員一側,面對傷員,右手掌平放在其胸骨下段,左手放在右手背上,借急救者身體重量緩緩用力,不能用力太猛,以防骨折,將胸骨壓下4厘米左右,然後鬆手腕(手不離開胸骨)使胸骨復原,反覆有節律地(每分鐘60~80次)進行,直到心跳恢復為止。

防溺水黑板報:溺水急救

這幅黑板報排版布局非常大氣美觀,特別是色彩搭配非常漂亮,書寫工整,欣賞性可讀性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