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溺水黑板報內容:敲響防溺水的警鐘

緊張的一個學期終於結束了,我和哥哥迎來了我們期盼已久的暑假,我們都想要盡興地玩一玩。在這么熱的天氣里,我們可以玩些什麼呢?我想到了去爬山,或者去鄉下的外婆家釣魚,要么去廣場上溜冰,但是哥哥否決我的想法,因為這些運動都是在太陽底下進行的,實在是太熱了!我們想了好久,覺得游泳是最好的消暑運動。我們興沖沖地告訴媽媽我們的想法,媽媽卻一臉嚴肅著說要召開一次重要的夏日家庭會議。

會議一開始,媽媽就對大家宣布:今年暑假我和哥哥不準私自出去游泳或去水邊玩耍,除非有爸爸媽媽的陪伴。聽到這,我很不開心,不能理解媽媽為什麼這么反對,就嘟著嘴說:這么熱的天,不游泳能幹嘛呀?我們都是大孩子了。這個時候,媽媽語重心長地告訴我們,青田縣已經發生了很多起國小生溺水事件了。聽說上個星期,一個國小生就是因為沒有聽爸爸媽媽的話,跑到河邊玩耍,最後再也沒能回家。媽媽還說就是因為同學們私自去到水邊游泳、玩耍,又缺乏一定的自我保護能力,所以才會發生這些不幸的事故,給他們的家人造成了無盡的傷害。聽到這裡,我感覺心裡很害怕,也明白了媽媽剛才竭力反對我們的理由,理解了她的苦心,於是我連忙向媽媽保證,我一定不會私自去游泳,一定在爸爸或媽媽的帶領下再去享受夏日游泳的清涼。

是啊,水是生命之源,滋養著人類萬物,它有柔和的一面,也有兇險的一面。我們國小生,應該時時記住,加強自我防患意識,不私自下河洗澡,不在水邊玩耍,要懂得珍惜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