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溺水黑板報內容:樹立安全意識

最近一段時間,天氣逐漸炎熱,也是學生易發生溺水事故高發時期,為避免溺水事件的發生,在校內進行主題為“珍愛生命預防溺水”的安全教育,下面學校特向全體同學提出以下要求:

一、樹立安全意識,加強自我保護,不走河邊,溝沿,不走偏僻的道路,回家時要結伴而行。

二、不要私自一人外出遊泳,更不要到不摸底和不知水情或比較危險且宜易發生溺水傷亡事故的地方去玩耍、游泳。不要在河塘邊、圍礦壩玩耍;不撿落入水中的物品;不去河塘釣魚撈魚。

三、游泳需到有資質的游泳場游泳,而其必須要有組織,並在大人帶領下方可去游泳。

四、要清楚自己的身體健康狀況,平時四肢就容易抽筋者不宜參加游泳或不要到深水區游泳。要做好下水前的準備,先活動身體,如果水溫太低,應先在淺水處用水淋洗身體,待適應水溫後再下水游泳。

五、對自己的水性要有自知之明,下水後不能逞能,不要貿然跳水和潛泳,更不能互相打鬧,以免喝水和溺水。

六、在游泳中如果突然覺得身體不舒服,如眩暈、噁心、心慌、氣短等,要立即上岸休息或呼救。

七、在游泳中,若小腿或腳部抽筋,千萬不要驚慌,可用力蹬腿或做跳躍動作,或用力按摩、拉扯抽筋部位,同時呼叫同伴救助。

八、從我做起,嚴守學校紀律,堅決不玩水。同學間要互相關心、愛護,發現有的同學私自去游泳或到危險的地方去玩耍,要及時勸阻並告訴老師或家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