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溺水黑板報內容:搶救溺水兒童

溺水的急救

在我們的日常生活中,如果一旦遇到溺水者,我們在營救時應該怎么辦呢?

當發現有人落水時,不能冒然下水營救,因為一旦被落水者抓住將十分危險。在水中與落水者糾纏不但會消耗救助者的大量體力,有時甚至會導致救助者體力耗盡最終喪命,應立即大聲呼救,同時將救生圈、竹竿、木板等物拋給溺水者,再將其拖至岸邊。

現場搶救溺水兒童的方法:

1、迅速清除口、鼻中的污泥、雜草及分泌物;保持呼吸道通暢,並拉出舌頭,以避免堵塞呼吸道;

2、將溺水人員舉起,使其俯臥在救護者肩上,腹部緊貼救護者肩部,頭腳下垂,以使呼吸道內積水自然流出。但不要因為控水而耽誤了進行心肺復甦的時間;

3、進行口對口人工呼吸及心臟按摩;

4、儘快聯繫急救中心或送溺水兒童去醫院。

綜上所述,溺水是非常危險的,在日常生活中要提高安全意識,安全第一,防患於未然。水無情,人有情。其實,只要我們在生活中注意各種游水、戲水事項,提高安全防範意識,學會在遭遇溺水懂得如何自救和他人遭遇溺水時如何搶救,溺水事件是可以防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