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震減災黑板報:防災減災日

2024年5月12日是國家首個“防災減災日”。國家減災委對組織開展首個國家“防災減災日”進行了研究,對各地、各部門開展“防災減災日”活動提出了要求,主要圍繞以下四個方面開展。

一是開展中國小防災減災專題活動。宣傳周期間,全國中國小普遍開展一次防災減災專題活動。通過組織防災減災演練、主題班會、板報宣傳、觀看防災減災影視作品等活動,開展形式多樣的防災減災宣傳主題活動,提高學生防災減災素養。

二是開展各類防災減災教育活動。針對本地本部門主要災害風險,立足民眾廣泛參與,有針對性地向廣大幹部和民眾介紹災害基本知識、防災減災基本常識和避險自救互救的基本技能。

三是開展形式多樣的防災減災演練。針對公共安全、突發事件、應急救援、衛生防疫、自救互救、轉移安置等內容,針對特定人群,因地制宜地組織開展形式多樣的各類防災減災演練。針對消防安全、生產安全、醫療救護等內容,開展有針對性的技能培訓和技能練兵活動。

四是開展“防災減災日”集中宣傳活動。宣傳周期間,各類媒體集中開展各類防災減災宣傳活動。通過開設專欄、專題,播出有關專題片和影視節目,報導各地活動開展情況、防災減災措施經驗以及取得的成績,宣傳防災減災政策法規,營造防災減災輿論氛圍。

防震減災黑板報:防災減災日

 這幅防震減災黑板報整體製作美觀大氣,排版布局靈活,特別是黑板報花邊製作精美,書寫工整,值得借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