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震減災黑板報:地震時如何應對?

地震了,我們應該怎么辦呢?快來看看地震的安全準備工作:

1、把家中高處的危險尖銳物品移開。準備一盞安全照明燈。練習地震時,應該躲在哪種堅固的家具之下,及策劃好地震後的前逃生路徑。

2、睡覺的位置四周不要放置危險物品,把逃生急救的背包放在睡床旁邊。睡沉時最好穿著能夠隨時逃生的衣物。

3、為每個家人準備一個輕便型背包,裡面放置現金、礦泉水、乾糧、手電筒、收音機、電池、雨衣、輕便夾克、衛生紙、紙筆等。

4、若是家裡有病人或老人,要把他們常吃的藥也準備一份放進背包。

5、將重要證件文書的正本或影印本也放進去。

6、到藥局或超市購買急救專用藥箱,地震時也要帶著走。急救箱裡要放置醫院、警察局、消防隊的電話。

7、一但發生地震,等平息之後,馬上關掉瓦斯煤氣開關。

8、只能用防水手電筒照明,或摸黑前進,絕對不可以使用打火機或蠟燭,以免引燃瓦斯爆炸。

9、為了防落石或倒塌,最好準備一頂安全帽帶著走。來不及準備時,也可帶著枕頭出門,放在頭上。

10、下列事項是地震時絕對要做的事,發揮您的愛心,才能幫助你自己逃過地震:

① 少打電話。才能保持電話暢通!讓通訊系統保持暢通!

② 除非是重大傷亡,請自行處理小傷口,讓醫院有機會救助更多的嚴重傷患。

③ 捲起您的袖子,幫忙救災。

防震減災黑板報:地震時如何應對?

 這幅防震減災黑板報整體製作美觀大氣,“防震減災科普知識”主題凸顯,內容豐富,書寫工整,是一幅不錯的黑板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