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震減災黑板報內容:工地防颱風措施

颱風是一種突發性強、破壞力大的自然災害,對場區工程建設的人身設備安全構成很大危險。本工程場地位於海邊,是受颱風直接影響的地區,因此防禦颱風並降低其對工程施工的危害是項目部的重要職責。為確保檢測工作的順利進行,最大限度地減小颱風對施工的影響,

1、防颱風的技術措施:

(1)建立現場防颱風指揮部,由項目經理任指揮長,HSE經理任副指揮長,項目部其他成員為指揮部成員。

(2)由HSE經理負責關注颱風的發布情況,通過新聞、報紙、網際網路等多種渠道收集了解附近及當地區域的海面活動情況和颱風預報信息,做到早準備、早防禦。

(3)由項目經理負責統一指揮,分級負責。當發生颱風險情時,應由現場防颱風指揮部統一指揮,各司其職,確保各項防颱風命令的通暢下達並得到有效執行。

(4)根據颱風風力大小,颱風最大風力的來臨時間、颱風走向等不同特點制定針對性強的應對措施。

(5)準備好抗颱風搶險物資和器材,搞好除險加固,消除現場人員、設備的各種安全隱患。

(6)颱風來臨前,,做好對現場所有的施工用具、設備、臨建進行加固,做好隱患消除、人員和財物的安全轉移,增加安全巡查密度,特別是對易出險情的部門加強巡視。當現場實測風力8級以上,立即撤離現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