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制教育黑板報內容:法制教育心得體會

人生如一張白紙,在成長的過程中會自然而然在白紙上添上色彩!有的色彩繽紛也;有的灰暗一片;更有的在還沒有添滿色彩但這張紙就早已不在了!

能夠使白紙變成色彩繽紛也是不容易的一件事啊!首先這個人必需知法守法,而且要持之而行!這樣才能踏上人生里美好的第一步!

曾經看過的一個案例:15歲的初三學生莊海在初一年級時就加入了共青團,當選為班長,工作負責、學習優良,先後評為三好學生、優秀共青團員。有一天與父母告別後準備回家時,發現一個初二學生在他父母后面做鬼臉,這本來是一件很小的事情,問一問、說一說,都可以解決問題,但是莊海非常生氣,認為是對自己父母的侮辱,竟和幾個同學一起上去教訓他一頓。原以為被教訓者不會怎樣,沒想到卻引起這個學生邀約一幫人來報復。為了不甘示弱,又發生了對報復者的報復,在雙方毆打中,莊海拿出隨身帶的一把刀捅上去,造成一死一傷,法院判處莊海犯故意傷害罪。在監獄裡,莊海面對鐵窗、鐵門,回顧這不該發生事,無限悔恨。

少年如果違法犯罪,同齡人瞧不起你,老師看不起你,父母傷心欲絕!少年如果違法犯罪,就是自己走向陰深的監獄,走向那永遠沒有光芒的地獄,走向那邪惡的死神手上!少年如果違法犯罪,永遠不能得到關心,而是得到傷心!永遠不能得到陽光的沐浴,而得到的是失魂落魄!到時候你就後悔莫及了!

青少年,為了明天,千萬不要違法犯罪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