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制教育黑板報內容:在法制的藍天下

太多的人抱怨這個世界的不公,抱怨老天的不公,可有沒有想過,老天給每個人的機會都是均等的,就看你自己怎樣面對和把握了。這就像犯罪的人呼籲法律不公,試問真的是這樣嗎?一個懂法守法的人不會去犯罪,更不會去抱怨法律的不公,在法制的藍天下,我們是平等的,因為法律是一座天平,它不會傾向於哪一邊,只要你是中國公民,就理應受到保護,如果你犯了法,也理應受到法律的制裁。

這是一個真實的故事。蕭玲和林靜她們兩個都是大山裡的孩子,她們就讀同一間中學,在同一個班,兩人的成績都挺拔尖,或許她們是大山的孩子吧!她們想走出大山去看看。要怨,也只怨她們生活在一個封建,保守的農村家庭。她倆的父母讓她們先後退後了學,說女孩讀書沒用,不如出來打工賺錢,省得白花錢,再說了,女孩始終要嫁出去,是別人家的。

於是,她們兩個被迫離開了學校,

在農村那種堅不可摧的保守思想下,蕭玲妥脅了,她曾做過掙托與抵抗,可沒有用,最後,她與村上的人一起踏上了打工的路程。她背她行襄,幾乎是哭著上車的,以後再也不能讀書了,她能不心痛嗎?

林靜,她懇求過父母,甚至還跪在地上求她的父母,可他們始終無動於哀。她告訴父母,讀書受教育是法律賦予公民的基本權力,是受法律保護的,而你們剝奪了我的權力,是犯法的,她的父母聽了生氣極了,罰她閉門思過。老師曾也幾次到過林靜家,林靜父母前兩次還有禮有節的,可後來趕乾脆閉門不見老師了,

林靜面對如此無理的父母,她偷偷跑去跟婦聯幫忙,當地婦聯聯繫教育主管部門的同志、當地司法人員,找林靜的父母談話,司法人員警告他們,他們這樣做已經是犯了法的,他們完全有權力通過法律的手段強制性的保障林靜上學,因為林靜國中還沒有畢業,義務教育法還規定了國家、社會、學校、家庭都有實施義務教育的責任,如若對其進行妨礙,那么就會受到法律的處罰,因為九年義務制教育是受法律保護的。

終於,林靜的父母被說服了,只有讓林靜去上學。林靜通過自己的不懈努力,她又回到她的學校,這一切只因為她相信只要有法律在,她的未來就還有希望。

法制是公平,公正的,只是看你如何將它利用好,蕭玲和林靜之所以命運不同,是因為林靜她相信了法律,懂得用法律的武器維護自己的權益,所以她能在法制的藍天下自由,健康、快樂的成長。

法律就像那太陽,它的光芒是普照萬物的,她不會因為你弱小而拋棄你。今天的我們,生活在法制的藍天下,一切永遠是那么的和諧與美好。